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沙特承诺减少石油出口 国际油价因此大涨

    产油大国沙特方面的一句承诺,令原油多头在近两个交易日“酣畅淋漓”。受沙特承诺减少石油出口影响,纽约油价26日继续徘徊于一个多月高位。但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美国的高库存压力和页岩油持续增产仍将为原油后市带来风险。

    沙特承诺减少石油出口
    沙特承诺减少石油出口

    在本周初举行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部长级监督委员会的会议上,沙特方面承诺在下个月大幅减产,与会各方还保留了近一步延长减产协议执行期限的选项。

    此外,美国石油协会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1日的当周,原油库存减少1020万桶,降幅远超分析师预期。

    国际油价因此大涨,在25日的交易中,纽约及伦敦两地近月原油期货价格双双大涨超过3%。北京时间26日17时05分,纽约油价报每桶48.35美元,涨幅0.96%。但伦敦布伦特油价小幅下滑0.24%。

    隆众石化网分析师李彦对上证报记者表示,近期油市面临的利好因素包括产油国减产预期及美国库存季节性下降。而利空因素包括页岩油和部分欧佩克产油国增产等。

    卓创资讯原油分析师高健则表示并不看好后市油价。原因在于目前整体市况并不乐观,旺季需求不理想,库存压力也依旧很大,部分产油国增产会对油价走势形成持续拖累。而美国的高库存压力和页岩油持续增产是当前市场最大的问题。后者将导致减产能效被大幅抵消,进而导致减产呈现失灵的现象,前期积累的高库存压力得不到实质性缓解,最终会对油价构成相当一段时间的负面打压。

    高健认为,现在原油最大的压力是供给端的持续利空,这也会长期限制油价的涨幅。因此,他短期内不看好纽约油价突破50美元,不排除上涨后回落的可能。

    在一些机构眼中,欧佩克本身也面临“两面夹击”。FXTM富拓市场研究副总裁JameelAhmad指出,沙特等主要产油国愿意进一步减产,这乍听上去令人欣慰,但欧佩克仍陷于所谓的“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中。

    他表示,欧佩克最终会受到两面夹击。一方面,持续供应过剩迫使其进一步减产,另一方面,该组织不能控制全球其他地区的生产。即使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国家在减产方面表现出较高的灵活性,如果减产协议以外的生产国仍不断增产,那么油价长期内仍将承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