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精品游戏助力业绩增长 拓展海外与电竞市场

    7月27日,第十五届ChinaJoy展会开幕。多家游戏上市公司相继发布多个精品游戏产品。业内人士表示,尽管游戏产业人口红利消失,游戏领域仍是泛娱乐行业中变现模式较为清晰的领域。

    精品游戏助力业绩增长
    精品游戏助力业绩增长

    消费升级的存量市场上,相关上市公司竞争更为激烈,游戏产品精品化发展趋势较为明显。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收入依然保持高速增长。Wind统计显示,截至7月27日,39家游戏概念上市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近八成预喜。

    精品游戏助力业绩增长

    日前发布的《2017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997.8亿元,同比增长26.7%,依然保持高速增长。

    分析人士表示,中国游戏用户规模5.07亿人,同比增长3.6%,增速继续下滑。这表明中国游戏市场人口红利逐渐消失,用户规模将逐渐趋于稳定。存量市场中,游戏的精品化成为趋势,游戏上市公司追求提高单个用户的消费。

    在此背景下,本次ChinaJoy期间,多家游戏上市公司发布多个精品游戏产品。完美世界CEO萧泓介绍,完美世界在本届ChinaJoy展会上主推的精品游戏,包括《诛仙》手游、《DOTA2》、《CS:GO》等30余款新老游戏作品。

    这些作品涵盖了端游、手游、页游、主机、VR等各个平台,题材涉及玄幻、射击、二次元、动作、MMORPG、体育等;凯撒文化也在此次活动,集中展示旗下13个高人气IP,范围覆盖手游、动漫原创及正在筹备的影视剧。

    据了解,游族网络将在本次ChinaJoy期间与华纳达成战略合作,并同步进行《权力的游戏》IP授权签约仪式。蓝港互动围绕影游互动做MMO,打造《莽荒纪》《苍穹之剑2》《捉妖记》三大IP游戏。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7日,39家游戏概念上市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按照净利润预增上限,31家预计业绩实现一定程度增长。世纪华通、骅威文化等10家公司净利润预增幅度在一倍以上。三七互娱、完美世界、游族网络等10家公司净利润预增幅度在0.5-1倍之间。

    银河证券表示,从2017年二季度基金对传媒行业个股的配置情况看,资金更加青睐业绩确定性强、估值较低的个股。按此逻辑,推荐有业绩保证,景气度持续走高的游戏板块,个股包括游族网络、完美世界、三七互娱、吉比特、中文传媒等。

    拓展海外与电竞市场

    据了解,游戏上市公司在运作精品游戏之余,也在加速发力海外市场与电竞市场。

    海外市场方面,游族网络相关人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些年公司海外游戏业务增长迅速,连续几年增速保持在公司整体营收增速之上。2016年海外营业收入首次超过国内,未来或许有扩大的趋势。

    据介绍,游族网络产品已在全球190多个国家与地区发行,根据不同产品重点投放不同区域,比如《狂暴之翼》主要收入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新加坡、加拿大、印尼等地。除了深耕欧美等成熟游戏市场,游族网络也布局中东、俄罗斯、印度、南美等新兴市场。

    蓝港互动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司先布局了韩国、美国和港澳台地区,后又布局了东南亚地区市场,看好全球新兴市场的机会。“公司始终坚持研发与发行并行,美国分公司正在研发一款休闲竞技类的全球化产品,完全本土化环境。公司将持续关注海外市场。”

    电竞细分领域处于高速发展期。数据显示,2017年1-6月,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359.9亿元,同比增长43.2%。其中,移动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76.5亿元,同比增长100.6%,占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31.4%;客户端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83.4亿元,同比增长12.3%,占中国客户端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57.4%。

    在电竞领域,完美世界通过与联盟电竞合作,联手布局了赛事、人才培养、俱乐部、项目投资孵化、衍生品、媒体资源等电竞生态圈;与华为技术合作,联手布局移动客户端游戏,让双方通过优势资源共享达成共赢合作;与华融集团合作,将在国内重点城市共建产学研一体的文创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