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额网贷业务爆发增长 网贷业二季度成交量增速放缓

    中国社科院日前发布《中国互联网金融平台风险评级与分析》,对国内100家代表性网络借贷平台金融风险的评级结果显示,我国网络借贷行业通过专项整治,开始走上小额分散的规范化发展之路。在此背景下,小额网贷业务爆发增长。

    小额网贷
    小额网贷

    拍贷等专注于小额消费信贷的平台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受大额标的及模式整改影响,网贷行业二季度成交量增速放缓。据行业第三方机构数据,网贷行业6月份成交量环比5月出现下降。

    二季度总成交量为7192.54亿元,环比一季度增长6.4%。同时,平台分化日益加剧,市场中以小额见长的网贷平台,其先发合规优势逐渐凸显。与行业走势相反,专注于小额消费信贷的拍拍贷二季度各月成交量实现正增长,和行业形成明显的剪刀差走势。

    拍拍贷日前发布的2017年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平台二季度成交量达165亿元,环比增长56.5%,增速达行业的8.8倍,当季成交量相当于2016年四季度中国在线旅游市场规模。此外,拍拍贷二季度注册用户达827万人。

    说明小额网贷正成为越来越多民众获取信贷服务的选择。截至7月20日,拍拍贷平台注册用户体量已突破5000万人。网贷小额化,目前已成为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据行业第三方机构数据,网贷行业6月成交量为2454.91亿元。

    活跃借款人数为373.53万人,由此可算出6月人均借款金额约65721.9元。而在监管细则发布的2016年8月,同口径下算得人均借款金额约141179.5元,10个月降幅超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