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遭抢劫巧脱险 智斗持刀劫匪最终成功脱险

    近日,在浙江发生一件持刀抢劫案件。一位下晚班的女子遭抢劫巧脱险,劫匪持刀作案,女子面对歹徒临危不乱,陪歹徒抽烟以获得对方的信任,最终伺机脱险。目前,嫌疑男子已经被捉获。

    女子遇劫匪巧脱险
    女子遇劫匪巧脱险

    一日凌晨,在东阳市区务工的江西女子小慧(化名)下晚班后独自步行回家,在经过一较偏路段时,一名男子突然冲上来将小慧按倒在地,让其交出钱财。小慧刚想挣扎,男子就用一把刀架在她的脖子上。

    为免受伤害,小慧不敢乱动。“我身上只有100元现金,不过我可以用手机给你转账的。”小慧镇定地说。男子拿过小慧的手机,问了密码后放进自己口袋。

    男子坐下后,用刀架在小慧脖子上让其不许动,小慧央求说:“你把刀收起来吧,我不会跑的。”男子愣了片刻后,竟收起了刀。这时小慧忽然想起自己身上有给男友买的一包香烟,于是故意说想坐起来抽根烟,并问男子抽不抽。

    男子同意后,小慧坐起身子拿出香烟给了男子,自己也点了一根。抽烟时,男子说自己心情不好身上也没钱,小慧劝他不要冲动,称可以陪他多聊会天。

    这时,小慧手机响了起来,小慧说是肯定自己男朋友打来的,男子于是将手机还给小慧。接完电话,小慧对男子说:“你让我回去吧,我男朋友知道我下班走这条路的,他会找过来的。”谁知,男子听了这话后,拉起小慧就往附近的公园走去。在横穿公路时,小慧挣脱男子向路过的汽车高喊救命,男子当即逃走。

    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侦查,根据线索在白云街道将抢劫嫌疑人王某抓获。

    经查,22岁的王某是贵州贞丰县人,原在东阳市某针织厂上班,几天前刚辞职。因跟女友分手心情一直不好,向朋友借的几百元钱也快用完,就萌生了抢劫的念头。目前,王某已被依法刑拘,有关案情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遇抢劫如何脱险?

    女子遭抢劫巧脱险,其实在现实生活当中,经常会出现持刀抢劫案件。那么,当遇到类似事件,应该怎么办呢?

    保持镇定,不要恐慌,首先要保持镇静自若的心态,冷静分析自己所处的环境,对比双方的力量,针对不同的情况,用不同的对策,千万不要表现出惊慌失措的样子,这样歹徒就很容易下手。

    尽量僻让,如有可能僻开的坏人的正面交锋,就要尽量的僻开,向人多或有灯光的地方奔跑或者跑进商店。

    心理制服,遭遇抢劫时不可一味求饶。让坏人觉得你一味可欺。在可能的情况下对坏人进行心理刺激或理智周旋。当坏人心理上有所放松时,乘机跑掉。

    及时呼救,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只要有可能,就要大声的呼救,或故意与作案者高声说话或做些动作引起旁边人的注意,从而达到自救目的。

    尽力反抗,面对自己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应勇敢地进行防卫,可用身边的砖头进行自卫,这样可以引起来援助者。

    及时报案,在遇到抢劫时,有的人被劫色后往往不报案,这是一种很不明智的做法,在遇到这样的不幸的时候,要勇敢的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权力,让法律为自己主持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