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市场反弹阻力仍在 企业龙头股为投资重点

    “五绝六穷七翻身”,被投资者寄予厚望的7月已经来临,想要顺利“翻身”,投资又应该怎样呢?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认为,当前A股市场反弹阻力仍在,投资中应重点审视企业长周期的成长性,淡化风格标签,未来一个阶段的股市会继续呈现结构性分化的格局,个股“业绩为王”的趋势应该延续。

    A股市场走势分析
    A股市场走势分析

    回顾6月份,A股市场经历了诸多备受关注的事件,例如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闯关MSCI成功,季度末资金面的大考等,随着国内监管政策边际缓和,资金利率高位有所回落,市场呈现少有的大小风格股票同步反弹上涨的局面。

    轩伟表示,从基本面来看,当前经济复苏的韧性仍然较好。6月份的经济数据略好于预期,二季度预计GDP增速有望达到6.8%,成为今年的次高点,但库存周期临近尾声,下半年投资下行和经济增长的隐忧仍然存在,非金融企业盈利Q1见顶,预计2017年全年将回落至20%以内。

    资金面方面,未来两个月同业存单到期的资金压力仍然较大。市场流动性偏紧,在当前货币政策导向下,利率短期易升难降。政策层面,金融监管去杠杆仍在有序推进,短期政策冲击效应较明显,三季度可能迎来一定的喘息时段。

    但从中长期看去杠杆对总体流动性环境的压力可能持续,广谱资产价格可能继续受压。关于市场风格,轩伟认为,白马蓝筹股自年初以来估值提升较多,近期股价出现高位震荡,市场风格有所均衡,历史上市场风格发生较大转变,往往伴随着货币政策、监管政策、盈利趋势等维度的重大变化。

    目前来看政策维度和盈利维度的持续性依然较强,风格转换难以一蹴而就。轩伟提醒投资者投资中应重点审视企业长周期的成长性,淡化风格标签,未来一个阶段的股市会继续呈现结构性分化的格局,个股“业绩为王”的趋势应该延续。

    综合以上情况,轩伟认为考虑到经济走平,定性成长在估值合理的水平下已显现投资机会,仍建议重点关注以消费升级和制造业升级为线索的成长性标的。此外,行业龙头在经济平稳的前提下,在合理估值水平下介入有望获得稳定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