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宗商品多数上涨 橡胶上涨领跑化工产品

    周四(7月20日),大宗商品多数上涨,化工商品全面爆发,橡胶上涨领跑化工产品,橡胶、塑料涨逾4%,PVC、郑醇涨逾3.5%。今日黑色系疲软,硅铁一枝独秀上涨3.50%,铁矿、焦炭、郑煤等涨幅较小。而螺纹、焦煤却有小幅度下跌,螺纹下跌0.77%,焦煤下跌0.63%。

    橡胶行情走势
    橡胶行情走势

    农副产品棕榈一改昨日颓势,上涨1.39%,郑油上涨1.59%,豆油上涨1.12%。有色金属大部分飘绿,沪铅领跌,下跌0.97%,沪锌、沪镍都有小幅度下跌。中粮期货分析师任伟在最新报告中指出,从技术面上看,大趋势已经出现反转迹象。

    从资金面上看,陈兵百万,价格低位震荡之时,持仓不断创出新高。虽然基本面上新的利多因素仍未出现,但是并不妨碍价格上涨。而且在上涨的过程中,利好消息自会出现,从而形成自我强化。所以,继续看多橡胶。新湖期货刘健在最新报告中表示:橡胶当前市场资金对垒产业,持仓7年新高。

    多空分歧巨大,多头逻辑在于绝对低价及高虚实盘比,现货下方有底,持有或展期亏损有限,空头逻辑在于仓单压力及升水修复。PVC主力合约1709单边上涨行情持续了半个多月,盘面理性回调之后再度上行。盘面快速拉涨,最高触及6795,突破上方压力位。

    国内PVC现货市场各地货源仍然不多,期货大涨提振业者心态,市场气氛明显好转,贸易商积极涨价。原料电石企业时有因限电、炉况等影响而造成电石生产不足的现象,产量一直难以达到前期的最高负荷,供应增加较为缓慢。电石多数货源供应仍显紧张,PVC企业到货不均衡,存有缺口。

    需要消化库存来保证正常生产。PVC商家惜售明显,下游市场按需采购,需求稳定。PVC供需面压力不大,在低库存及原料紧张的支撑下,期价将再度上涨,有望站上7000关口,冲击去年高点。在经过历时一年的负增长后,原煤产量在今年3月增速达到1.9%,实现由负转正,4月同比增速则达9.9%。

    5月份更是同比上升12.1%。从累计数字看,1-5月原煤产量为140653万吨,同比上升4.3%。目前来看,尽管当前国内煤炭产量稳步提升,但供应继续放量的空间受到限制。内蒙古临近周年大庆,安全检查力度加大,煤管票限制明显,加上山西环保检查工作,这些因素短期对产量的提升带来不小影响。

    短期煤炭主要产区供应不足情况仍存,整体库存依然较低。随着煤炭价格的持续飙升,根据国家有关部委在今年年初印发的《关于平抑煤炭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的备忘录的通知》,一旦煤价高出600元/吨,国家有关部委必然会采取增加资源投放、加强调控等方式控制煤价上涨。不断攀高的煤价将引发政府出台更多政策释放产能。旺季过后,煤炭价格下行压力将会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