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宣布租购同权 首先你得符合这些要求

    广州政府官网6月30日的一则消息今日引发了广泛的热议和关注。各路媒体纷纷报道,广州宣布租购同权,租房者子女也可以就近入学了。

    广州宣布租购同权
    广州宣布租购同权

    看到这些新闻标题的时候,小编的内心是这样的:哇塞,广州敢为人先,好事!然而,等我看完广州政府的通知全文后,顿时有种被人骗了的感觉。没错,我还是太年轻了。

    其实,广州宣布租购同权背后,不是阿猫阿狗都能就近上学,而是有条件的:本地户口的、人才绿卡等政策照顾的、符合积分入学条件的。只有这几类人没有住房,才有权利享受就近上学。撇开条件谈租房者孩子也可以上名校,那是扯蛋。

    对于广州宣布租购同权的政策,小编有几点疑虑:

    1、在教育资源没有增加的前提下,如何能保证租房者享有购房者同等的公共待遇?除非,后续有相关的配套措施推进落实。

    2、学区房为啥涨?原因我们都知道。如今,租学区房也可以就近上学了,那么问题来了:房租会不会跟着上涨?未来有没有可能出现买不起房,也租不起房的情况呢?

    3、人家买了房也不一定能就近上学,更可况你一个租房的。

    诚然,广州宣布租购同权的出发点值得肯定,但必须保证有足够的教育资源可以匹配,否则资源还是那些资源,竞争者却增加了,学区房势必会更加抢手,只会造成房价和房租的继续上涨。说到底,这一纸通知还得靠后续政策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