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低开后现宽幅震荡 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

    承接周一跌势,周二大盘低开后现宽幅震荡走势,午后开盘不久股指探出低点后开始震荡回升,最终各大股指均以红盘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187.57点,上涨0.35%。深成指报收10103.76点,上涨0.48%。创业板指报收1667.49点,上涨0.67%。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

    大盘走势
    大盘走势

    盘面上,周期板块表现抢眼,煤炭、钢铁、稀土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证券等板块则逆势调整。个股方面,随着大盘震荡回升,上涨个股家数明显增多。两市共41股涨停,跌停个股大幅减少至9只。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目前经济基本面预期、流动性和风险偏好都没有发生明显变化。

    唯一的变化是创业板出现较大增速回落,引发了市场情绪的波动。情绪波动无法被定价且具有随机性,因此坚持之前观点,下跌造就黄金坑。这种情绪的扰动会在未来两周反复扰动,反而是最好的调整结构的机会。持续震荡过后,国泰君安证券指出,八月后经历了中报密集披露期。

    伴随市场对经济韧性、流动性的总体平稳和监管协调的预期逐渐明朗,市场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修复。就市场来看,周二市场继续呈现震荡的态势,中小创在午后出现一波反弹,属于对周一市场单日下跌过度的一种指标修复,但这还不足以表明市场就此企稳,短期内还将以震荡为主。

    反弹还是反转,市场人士更倾向于前者。巨丰投顾表示,股指探底回升,分时小幅放量,但动能较为有限,短期还有反复。总体上看,涨价因素刺激煤炭、有色等资源股有所表现,而超跌之下创业板小幅反弹,至于金融股为首的上证50的回调,应该是预期之内。

    短期内,中小创在超跌之后有技术性反弹机会,但不要期望过高,而在价值导向下持续走强的上证50要谨防近期的回调风险。值得注意的是,周二盘中的反弹是对周一大跌的一次修正,并不意味着这里会有反转,尤其是大跌之后的反弹持续性仍有待观察。而对于刷新股灾以来新低的创业板,市场仍分歧明显。

    中航证券表示,调整还在延续中,盘面热点仍然比较凌乱,由于创业板估值已回落到40多倍,这和历史高位回落有本质区别。所以战略关注的意识还是要有的,但短期内还是建议多看少动,耐性等待市场最终企稳。国泰君安证券则认为,综合考虑创业板内生增长的有限性、外生增长的不确定性,以及前期商誉等问题的出清仍需时日,当前时点仍不看好创业板的趋势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