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直播底线失守 女主播直播越来越低俗

    这事可严重了,网络直播底线失守,会否恶性发展呢?直播实践中,法律边界是基本底线,首先要保证直播内容的合法性,禁止传播色情、暴力、教唆犯罪等违法内容。可是,现在一些网络女主播为了赚钱,做出了羞耻之事,导致网络直播底线失守。这个问题,必须引起解决!

    网络直播底线失守
    女主播穿着暴露

    为了赚钱,一些网络主播不是循规蹈矩,尊重公序良俗和社会道德,而是想尽一切办法搏出位,吸引眼球,甚至做出一些低俗色情表演,这些行为让网络直播深受诟病,成为低俗的代名词。现在,网络直播底线失守,相关部门必须引起重视。互联网服务行业需要健康有序的发展,那么我们对违法违规的网络直播就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出击,坚决杜绝低俗、淫秽内容出现!

    从直播单纯的兴趣爱好,到直播化妆吃饭,网络直播如雨后春笋般野蛮生长。那些其貌不扬的素人,在属于自己的空间里摇身一变,大秀口才;在形形色色的直播软件中,打赏的礼物变现为主播带来丰厚的回报,网络直播正渐渐成为内容囊括人们日常生活娱乐、渗透到每一个生活细节的新媒体平台。

    为了“博眼球”出位,网络直播的底线逐渐失守。有一部分主播铤而走险,公然挑战社会公序良俗,甚至是作出非法的行为。在这种“眼球经济”的背后,暗藏着外人所不能理解的逻辑与焦虑。因此,网络直播的内容也变得“无孔不入”,比如,网络直播跳楼、喂奶。

    网络直播不能超过法律边界

    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认为,在直播实践中,法律边界是基本底线,首先要保证直播内容的合法性,禁止传播色情、暴力、教唆犯罪等违法内容。此外,社会责任和道德责任对于网络直播来说也尤为重要。

    对于哗众取宠、吸引眼球进行醉驾直播、飙车直播等行为,王天毅认为,这类直播会给无辜路人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必须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