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粮液为抢占三线市场 2.55亿收购五谷春

    昨天晚间,五粮液发布公告称,公司当天与北京和君咨询有限公司、信阳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淮滨县楚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共同投资河南五谷春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其中,五粮液出资2.55亿元,持有约51%股份。

    五粮液抢占三线市场
    五粮液抢占三线市场

    五粮液集团公司董事长唐桥表示,此次投资是五粮液去年8月投资河北永不分梨酒业、布局华北市场之后,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又一举措。据记者了解,今后五谷春酒业将采取委托生产模式,重点打造“乌龙”与“金谷春”两个品牌。

    “五粮液收购地方酒厂五谷春代表着一线酒厂大举进攻三线地市乡镇市场战役打响”。白酒专家肖竹青昨天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原来依托县乡市场的县级酒厂将面临生存考验。一方面,县级酒厂在品牌力、营销团队与人才队伍营销能力与食品安全信任感方面无法与一线酒厂抗衡;另一方面,当今白酒行业全面进入抢市场份额的残酷竞争,未来白酒市场有可能重蹈啤酒和饮料行业寡头垄断的局面,拥有核心根据地市场的区域酒厂将成为一线名酒厂并购的首选对象。

    “从长远来讲,并购当地优势白酒企业对重组方的可持续发展是长线利好”,肖竹青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