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将推无现金城市周 无现金支付进一步提速

    昨日,支付宝在官方微博宣布,将在今年的8月份第一周(8月1-8日),携手多个城市及无现金联盟,共同打造全球首个“无现金城市周”。据悉,支付宝将推无现金城市周,届时全国将一起进入“无现金”时间,各城市将会用多种方式来鼓励用户参与无现金城市建设。

    支付宝无现金城市周
    支付宝无现金城市周

    虽然支付宝方面并未公布具体的鼓励方式,但据其露,鼓励力度将是“空前”的,目前无现金联盟商家已经率先加入,其他商家还会陆续加入。这也有望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一场无现金活动。今年2月28日,支付宝曾表示希望用5年时间推动中国率先进入无现金社会。

    虽然当时有人提出质疑,认为要实现这样的目标起码要一两百年,但实际上,全国各城市响应的热情和推进速度,却超出了不少人的预期。根据支付宝提供数据显示,就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时间里,已经有天津、福州、贵阳三个城市相继宣布加入支付宝的“无现金城市计划”。

    加上此前的杭州和武汉,全国已经有五个城市开建“无现金城市”。“可以预见,这个数字还将继续快速增长。多地政府的加入,让无现金城市建设进一步提速,以福州为例,当地政府就提出到年底时全市90%的线下门店都支持移动支付。”

    支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目前摩纳哥、马来西亚、俄罗斯甚至是传统“无现金国家”瑞典都纷纷表示要学习中国基于移动支付的“无现金”经验。支付宝表示,无现金城市周。

    会让大家提前感受一下进入无现金城市后的体验,按照其规划,商业消费、交通出行、公共服务这三大领域90%的场景都能使用移动支付,会是一个城市迈入“无现金城市”的重要参考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