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技巨头称霸 2017全球最具品牌价值100强

    Marketwatch,全球著名的品牌、媒体及传播调研公司MillwardBrown日前发布了“2017年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排名,结果显示,品牌价值位居前列的大多数是美国科技巨头。

    2017全球最具品牌价值100强
    2017全球最具品牌价值100强

    其中前五分别为谷歌、苹果、微软、亚马逊和Facebook,而Alphabet旗下的谷歌连续第二年成为全球最大品牌。2006年的最具价值全球品牌前10强中,仅3个品牌仍然位列2017年前十强。

    谷歌仍为第一

    美国科技股的走势在今年6月令人惊讶,出现7个月来的最差表现,但在品牌影响力方面,科技企业仍然是市场的胜利者。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根据WPP旗下的著名市场调研机构KantarMillwardBrown发布的最新排名显示,2017年全球品牌价值位居前列的均为科技巨头,并且大多数是美国公司。

    据报道,这是谷歌连续第二年在最具品牌价值的公司中位列第一,谷歌品牌价值达到2456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苹果公司,品牌价值达到2347亿美元;而微软公司品牌价值达1432亿美元。亚马逊公司品牌价值达1393亿美元位列第四名,在所有100强品牌中实现了最高的价值增长,涨幅为41%;而Facebook公司品牌价值达到1298亿美元成为第五名;美国电信巨头AT&T排名下降两名至第六位,品牌价值为1151亿美元。

    品牌价值前十名排名依次为:谷歌、苹果、微软、亚马逊、脸书、美国电话电报公司、Visa公司、腾讯、IBM、麦当劳。

    排名还显示,信用卡巨头Visa公司品牌价值达到1110亿美元,成为第七名;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一家中国互联网公司,也是第一家上榜前十强的非美国公司,从2013年起,腾讯的名字就排在前10位,此次以1021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上升到了第八位。硅谷的开创者IBM品牌价值排名从第十名上升至第九名,排名刚好与麦当劳互换,麦当劳股价下降了1.23%,以品牌价值977亿美元排名至第十位。

    BrandZ百强品牌价值增长速度飙升

    与其他的调查相比,KantarMillwardBrown使用单一指标来衡量一个品牌的价值,比如市场资本化。同时使用多个指标来对公司进行排名,其中包括公司说服消费者选择其产品并为其付费的能力。

    根据KantarMillwardBrown的数据,在2017年,全球100个品牌的累计价值同比增长了8%,达到了3.6万亿美元,这些公司的股票在2006年4月到2017年4月之间飙升了124.9%,远远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和MSCI世界股票指数的涨幅。

    从2006年4月到2017年4月之间,科技巨头品牌的品牌价值飙升了124.9%,远远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82.%和MSCI世界股票指数34.9%的涨幅。

    在2017年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中,美国公司超过半数,占据54家,这54家美国公司占前100强品牌总价值的71%,这足以证明美国强大的软实力和经济影响力。

    占据榜单前100强主导地位的是包括电信运营商和电子商务公司在内的科技公司,其中37个品牌在榜单中占据了54%的份额。事实上,苹果和谷歌是两个世界上最具价值的公司,两家公司的市值几乎能与瑞典一国经济相提并论。而今年新上榜的所有七家品牌也都是科技类品牌,它们分别是:YouTube,惠普,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Netflix公司,Snapchat,Xfinity和Sprint公司。

    还存在一种代际转变。BrandZ百强品牌日益年轻化。2006年BrandZ10强上榜品牌的平均成立年限是88年,如今则是42年,这反映了新兴科技品牌的涌现。

    只有三个品牌经受了时间的摧残仍然在前十强站稳脚跟。2006年,排名前十的是微软、通用电气、可口可乐、中国移动、万宝路、沃尔玛、谷歌、IBM、花旗集团、和丰田汽车,到2017年,这十家公司中仅三家仍存在前十榜单中——微软、谷歌、IBM。

    新产业将引领未来

    2006年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前十公司只有三家仍然位列2017年的前十榜单中,它们分别是——微软、谷歌、IBM

    KantarMillwardBrown在报告中表示:“过去12年里,BrandZ全球排名前十强的变化反映了科技的主导地位,以及全球金融危机的破坏性影响、技术的创新和消费者对健康的态度的改变。”

    事实上,品牌价值为58.8亿美元的特斯拉公司和品牌价值达89.2亿美元的摩根士丹利两家公司在排名中的飙升,表明未来几年的情况可能会进一步发生巨大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