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路边种剧毒自杀树 游客竟不知果实有毒令人害怕

    不寒而栗,路边种剧毒自杀树,路人会不会遭殃的?近日,海口市民颜女士称,碧海大道路边绿化带种着海檬树,这种树结的果子好像有毒,“不知道为什么有关部门会把这种树种在这里。”如果游客不知情,吃了这些自杀树的果实,后果不堪设想!

    海口是一个旅游城市,游客众多!现在路边种剧毒自杀树,而且还结着果实,游客不知情吃了,这是有可能会发生的事情!所以,为了市民游客的生命安全着想,相关部门必须将这些自杀树移走!最后,提醒广大游客,路边的花草不要摘,野外的果实更不要吃,以免摊上大事!

    自杀树种路边很危险
    自杀树种路边很危险

    对此,负责碧海大道海甸二东路至白沙门污水处理厂路段绿化工作的海南万水千山园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碧海大道部分路段确实种着海檬树,树上结的果实为海芒果,有剧毒,“我们将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在所有海檬树上悬挂警示牌,并将树上的果实全部摘下。”该负责人提醒,市民游客切勿因好奇而食用不认识的野果,以免发生意外。

    海檬树:“自杀树”

    据悉,海檬树主要分布在印度及南亚地区,其茎、叶、果内均含有剧毒性物质“海檬果毒素”,因其果实酷似芒果,容易造成误食。人畜误食后3至6小时内即可毒性发作致死,故常被称为“自杀树”,是世界上极具危险性的植物。据了解,海芒果是海檬树的果实,别称海杧果、海檬果、山檨仔、猴欢喜、海檨仔、黄金茄、山杧果等。海檬树是优良的海岸防护林树种。

    碧海大道旁种着“自杀树”

    颜女士是文昌人,家住在海口海甸岛。颜女士介绍,她前几日晚上在碧海大道散步时,发现路边绿化带上种着一些开着白花、结着果子的绿化树,非常好看,但当她走近细看时,便发觉不对劲。自杀树海檬树果实

    “这种树我们老家也有,叫海檬树,它结的果实是海芒果,有剧毒,村里有些人想不开就会吃海芒果,所以这种树也被称为‘自杀树’。”颜女士说,她不明白为什么绿化带上会种这种树。“很多市民游客晚上会来这里散步、游玩,如果有人尤其是小孩子误食了海芒果怎么办?”

    市民游客均不知海芒果有毒

    昨日,记者在碧海大道与和平大道交叉口附近靠海边的绿化带里看到了颜女士所说的海檬树。十几棵海檬树间隔着种在绿化带里,树干高4米左右,果实小的和槟榔一般大,大的和芒果差不多。

    随后,记者在草丛里找到了两个掉落的海芒果,用石子在果皮上划了几下,一些乳白色的液体便冒了出来;剥开果实后,里面的的果肉呈花瓣状,散发出阵阵果香。记者正要剥开第二个海芒果时,一对夫妇朝记者走来,男子看到记者在剥海芒果,便问“这个果子能吃吗?”记者忙说,“不能吃,这种果子有剧毒。”

    据介绍,这对夫妇王先生、吴女士是北京人,每年都来海南过冬,是典型的“候鸟”老人。吴女士说,他们在海甸岛住了几年,一直都没见过这种树结果,今年头一次暑期来海南,就看到树上开着漂亮的花,结的果还很大。“我老伴问了我几次,这个果子能不能吃,我再三劝他后,他才忍住没尝试。”吴女士心有余悸地说,“幸好没吃,吃了小命就没了。”

    “海南有好多不认识的果子都可以吃,看着这些果子挂在枝头,我就忍不住想尝尝。”王先生说。王先生和吴女士离开后,记者询问了多名市民游客,他们均表示不知道这种树叫什么名字,更不知道这种树结的果实有毒。“这果子居然有毒?天哪!要不就将这些树围起来,要不就将它们移走,种在这里太不安全了。”来自湖南的游客刘先生说。

    碧海大道有多少棵“自杀树”?

    随后,记者拨打12345热线,向接热线的工作人员反映相关情况。没多久,负责碧海大道海甸二东路至白沙门污水处理厂路段绿化工作的海南万水千山园艺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树确实是海檬树,树上结的果子海芒果有剧毒。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