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色股近期走势乐观 有色金属相关龙头股值得关注

    近期,受供需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煤炭、有色金属以及化工等行业主要产品价格普遍呈现上涨态势,行业景气度也随之攀升,而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也有望因此受益。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在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背景下,有色股近期走势乐观。建议关注供需关系改善、整体盈利能力持续好转的行业。

    有色股走势
    有色股走势

    价格回升、业绩突出的煤炭、有色金属和化工等三行业以及相关行业龙头更值得投资者关注。6月以来,有色金属相关品种价格也普遍实现上涨,具体来看,沪铅期货主力合约6月以来累计上涨14.30%,在有色金属品种中涨幅居首。

    根据中报业绩预告数据来看,上半年有色金属行业整体基本面有望进一步向好,在行业内46家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40家公司业绩预喜。其中,包括锡业股份、兴业矿业、中金岭南、寒锐钴业、精艺股份等在内的16家公司均有望实现业绩翻番。

    华友钴业、银邦股份、盛和资源、怡球资源等公司则有望在本期实现业绩扭亏为盈。华泰证券分析师李斌认为铅锌、铜等板块由于今年以来价格处在高位,较2016年均价有明显提升,公司利润增长下估值得到修复,甚至部分具备业绩超预期的可能。

    建议关注铝、稀土和加工企业,同时关注新能源及电子板块具备“消费”属性的锆、钴锂、铜加工等板块,以及具备安全边际并受产业资本增持的低估值个股。安信证券分析师齐丁指出,四季度补库需求激活,国内外经济增长逻辑将逐步兑现。

    同时考虑到供给侧,电解铝供给侧改革在四季度大概率贯彻落实、铜矿供应增速系统性下行以及锌矿供应仍然偏紧,一旦需求反弹逻辑坐实,价格极有可能出现一波像样的反弹。齐丁建议关注铝、铜、锌相关龙头白马标的,依次为铝(电解铝供改贯彻落实大势所趋),铜(江西铜业、洛阳钼业、云南铜业、铜陵有色)、锌(驰宏锌锗、西藏珠峰、中金岭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