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联通将实施混改?H股股价暴跌5%

    中国联通今日领跌蓝筹,截止发稿,股价跌5.15%,报10.66港元。据《经济通》报道,富瑞证券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国家广电总局拟愿意为中国联通提供700MHz频谱,换取中国联通的股权。

    中国联通将实施混改?
    中国联通将实施混改?

    富瑞称,对中国联通和国家广电总局达成交易有信心,但需要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广电一直都是中国联通混改传闻的对象。最早在今年4月,市场就传出混改对象为中信集团、广电和“BAT”互联网巨头。近期市场再传腾讯和阿里巴巴确认入股,联合其他投资者出资100亿美元,但遭到中国联通的无情否认。

    联通混改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今年5月,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就透露,混改牵涉的部门很多,需要与十个部委沟通。

    700MHz是公认的“黄金频段”,在中国因为历史原因被广电攥在手心里,令电信运营商眼红不已。此前广电将700MHz频段划给了国网,同时国网将与中信国安成立“中广移动”负责700MHz频段的运营。据悉广电意图自己建设LTE宽带移动网络,遭到电信行业专家的一致申讨。

    富瑞指出,广电正在继续对700MHz频谱的使用方式进行实验。如果这块频谱以混改形式,最终被联通收入囊中,对电信业发展来说也是一件利好。

    富瑞表示予联通‘买入’评级,目标价17.7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