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健股成为领涨板块 美股半年成绩单四年来最佳

    上半年的交易正式收官,尽管经历一些波折,美股标普500指数半年涨幅仍创下2013年来最大。信息技术及保健股成为今年上半年的领涨板块。与此同时,美元汇率连续两个季度走低,黄金则受益于疲弱美元等因素,在上半年上扬约8%。

    美股半年成绩单四年来最佳

    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4%。而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当天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5.1,为去年11月份以来最低。

    保健科技股力挽狂澜
    保健科技股力挽狂澜

    喜忧参半的经济数据令美股在收盘时涨跌互现。道琼斯指数及标普500指数涨幅分别为0.3%及0.15%,纳斯达克指数则延续近期的跌势。

    从周线看,美股标普500指数下滑0.6%,道琼斯指数跌幅为0.2%,纳斯达克指数则下跌2%。金融股成为全周亮点,标普金融股指数大幅上扬3.25%。标普信息技术及公用事业股指数表现落后,两者均下滑超过2%。

    而在结束上半年的交易后,科技股及保健股引领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上涨8.2%,创下2013年上半年以来同比最大增幅。纳斯达克指数则创下2009年上半年以来同比最大涨幅。

    但最近一个月,标普科技股指数回落近3%,保健股指数则继续领涨,上扬4.8%。

    美元汇率连续两季度走低

    与美股的涨势相比,美元的表现相对黯淡。在今年上半年的交易中,十国集团(G10)货币对美元汇率全线上涨。其中,欧元对美元汇率在半年内上扬8.64%,略高于丹麦克朗8.62%的涨幅,成为表现最佳者。瑞典克朗汇率的涨幅为7.99%,表现位列第三。

    嘉盛集团研究主管JamesChen认为,尽管美联储近期显露“鹰派”倾向,美元却未能展开有意义的反弹行情。此外,欧洲央行未来几个月或发出某种形式缩减量宽声明的预期依旧存在。欧洲央行可能转向“鹰派”的猜测助力欧元获得支撑。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周五发布的季度全球外汇储备数据,今年一季度欧元在全球已分配外汇储备中的比重升至19.29%。外储中的美元规模升至5.71万亿美元,但美元在已分配外汇储备中占比降至约64.5%。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同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的当周,美元净多仓从前一周的78.2亿美元降至45亿美元,为去年7月第一周以来最低。

    美元的颓势令金价得到支撑。纽约8月黄金期价在今年上半年累计上涨约8%。其他金属方面,期铜价格已经连续6个季度上扬,创下2006年以来最长连涨纪录。

    而受市场担忧供需失衡拖累,国际油价在上半年大跌。纽约及伦敦两地指标合约半年跌幅均超过14%,为1998年上半年以来同比最差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