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下半年或维持震荡 股市结构性机会犹存(2)

    原因是增长有望继续好于悲观预期,中国经济增长正迈向新周期的判断在上半年进一步被验证,保守预估A股非金融盈利今年将增长21.1%。长江证券对下半年相对谨慎,其认为,下半年A股市场的流动性维持中性偏紧。不过,四季度金融市场流动性或有阶段性宽松机会。

    东莞证券认为,预计下半年的监管动作将更具弹性,随着二季度风险的释放,三季度有望迎来新的阶段修复机会,而大盘整体呈现区间震荡格局,预计沪指核心波动区间为3000-3500点。对于下半年走势,天风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指出,“在净资产收益率下行和货币收紧的组合下。

    很难看到企业部门货币资金增速重回升势,对应到微观流动性上,不支持市场突破区间震荡的格局,下半年整体维持谨慎。”国金证券分析师杨建波对记者表示,“预计下半年市场整体维持震荡走势,沪指有可能突破上半年高点3300点,但整体上扬空间有限。

    投资者应注意回避一些绩差题材股,谨防闪崩风险。”上半年,家电、白酒、电子等白马股走势强劲。进入下半年,哪些行业或板块值得投资者布局呢?记者注意到,在投资机会方面,消费等白马股仍是大部分券商看好的板块,此外人工智能、工业4.0、国企改革、雄安新区、非银金融等也分别有券商给予推荐。

    安信证券认为,行业龙头还不确定时,可以投资于受益行业竞争的公司、给大型公司提供设备服务以提升管理运营效率的公司,如智能制造、自动化、机器人等。具体行业配置上,大金融、消费龙头、“漂亮50”值得关注。兴业证券认为,大金融和真成长等个股是下半年行业配置首选。

    参与全球配置,如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大金融个股中的稳健成长标的;成长股的大分化,则有利于真成长个股走出来。长江证券推荐以价值型行业的龙头作为基础的配置底仓,包括金融、消费电子、零售。此外,建议考虑两条主线:一是周期品的估值与业绩错配的情况。

    重点关注产能持续去化、盈利持续性有望超预期的有色、化工和造纸行业;第二条是出口链,预计下半年外需仍然可以持续,重点推荐关注受益于欧美经济复苏的机电类、机械类行业。“弱势下持有消费股仍然是最佳策略,成长股趋势性机会未到。”徐彪指出。

    “在主题配置上,继续看好国企改革如建筑央企混改、债转股、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新能源汽车、苹果产业链和稀土。”杨建波对记者表示,“上半年两极分化的态势会有所改观,稳健的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二线蓝筹,重点可以关注四条主线。

    一是新能源汽车汽车产业链,这个行业因为特斯拉等原因迎来了盈利提升的空间。二是稀有金属,部分稀有金属产品涨价提升业绩。三是国企改革,高层表态要推进国企改革,其中蕴含投资机会。四是雄安板块,随着规划的推出以及建设的铺开,相关个股将会受到资金的追捧。”

    “白马股行情什么时候结束,取决于大盘反转行情什么时候到来。”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称,“下半年市场或呈现板块轮动的格局,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股此前已创出新高,下半年可能轮到中盘股,最后才会到小盘股。”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