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公积金7月1日起可全国漫游

    公积金有什么用?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公积金提取需要哪些手续呢……相信不少人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下面,让小编来为你详解。

    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

    由于每个地方的政策不一样,具体地要看当地的相关规定。大家可以上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了解一下。

    广州公积金可以取出来
    广州公积金可以取出来

    以广州公积金为例,买房、还房贷、自己租房、离退休等10种情况可以提取公积金。提取分两种情形,部分提取还是销户提取。不同的提取所需的材料不一样。有一点要特别说明,因离退休等原因办理销户提取的以后不能再开户。

    明日起公积金全国漫游

    此前,住建部规定,从7月1日起,所有地方都要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这意味着以后你不用再旅途奔波了。

    据了解,现在已经有二十多个城市接入了,包括北上广深。希望接下来有更多的地方纳入,真正实现便民利民。

    不过,对于呼声很大的公积金异地贷款,目前还不能真正实现。因此,希望公积金改革力度能再大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