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磅消息:监管摸底排查“海外并购民企”风险

    6月22日上午,债市圈流传消息表示,近期有部分银行的资管部门应要求清仓万达有关债券。对此,万达集团在当日午间否认了有关传言。万达发布声明称,今日网上有人恶意炒作建行等银行下发通知抛售万达债券一事,经了解建行等行从未下发此类通知,网上炒作属于谣言。万达集团特此声明,集团经营一切良好。

    监管摸底排查
    监管摸底排查

    据财新网消息,目前获知的情况是,银监会于6月中旬要求各家银行排查包括万达、海航集团、复星、浙江罗森内里在内数家企业的授信及风险分析,排查对象多是近年来海外投资比较凶猛、在银行业敞口较大的民营企业集团。据了解,近期监管部门将安排有关企业现场检查,料均是为摸底及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但并非已经做出风险判断。

    对这一趋势,从大行到股份制银行,部分商业银行先后自主采取了避险措施,万达相关债券因此在近期几天出现了比较大的成交。部分银行的抛售行为逐渐引发了市场异动,直到抛售蔓延到交易所市场后,才引起更大范围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