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币基金收益超5% 货币基金怎么买?

    今年以来,货币基金收益一路上涨。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20日,有318只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4%,有多只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竟然超过了5%。货币基金也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理财的新方式。

    货币基金收益上涨原因

    此前,货币基金收益偏低,对投资者没有什么吸引力。但从去年至今,市场资金面持续偏紧,而且现在银行又面临监管大考,资金成本提高,钱就更值钱了,于是货币基金收益也水涨船高。

    货币基金收益一路上涨
    货币基金收益一路上涨

    相比之下,银行存款的利率太低,股市风险太高,货币基金具有高流动性,安全性也高。因此,在资产荒背景下,具有性价比的货币基金成为了不少人资产配置的一种好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临近年中,各家基金公司面临着提升规模的压力,也开始将目光转移到了货币基金上。有的基金公司甚至不惜降低费率吸引投资者。

    货币基金怎么买

    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说,货币基金是当下甚至未来一段时间比较好的理财方式。那么,作为一个理财小白,该怎么买货币基金呢?以下为小编的几个小tips:

    1、看风险。货币基金最最最起码的是要保本。如果一天赚个15%,第二天就可能亏15%的,不适合;

    2、看收益。选择收益稳定的。看“7日年化收益率”时要擦亮眼睛(有些公司很会做数字游戏),这只是7日平均的可能收益,和平均工资差不多的感觉。一定要看每日万份收益!!!这才是实际的收益。

    3、看交易条件,是否购买方便,赎回也方便。万一发生个十万火急的事情,你的钱取不出来,那就要着急上火了。

    4、选散户型的货币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