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3公司股东户数下降 石化机械榜单中排名居首

    近日,“漂亮50”与题材板块轮番活跃。市场热点轮换,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主力资金动向的股东户数发生了怎样的变化?135家公司近日通过交易所互动平台公布了6月15日股东户数,其中,73只股票股东户数较5月末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占比过半。值得关注的是,剔除年初以来上市新股,10只股票股东户数降幅超过5%。73只筹码集中股广泛分布于21个申万一级行业,机械设备最为扎堆,包含13只;计算机、电子、医药生物等行业均有7只股票筹码集中。

    73公司股东户数下降
    73公司股东户数下降

    石化机械6月15日股东户数64845户,与5月末72672户相比,下降一成,榜单中排名居首。进一步梳理发现,公司股价5月15日以来经历一轮放量拉升行情,5月下半月筹码大幅分散,股东户数增长一倍。股价暴涨期间,公司两度接受机构调研。当问及雄安地热业务、可燃冰的开采是否用到公司的产品,以及相关业务对公司业绩是否带来积极影响时,公司称,公司产品尚未用于雄安地热和可燃冰的开采业务,未来能否受益于可燃冰、雄安地热等业务目前尚不明确;公司地热钻机正在研制过程中,将积极关注可燃冰,雄安地热等业务的发展。近期锂电池板块一度活跃,概念股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半个月股东户数分别下降8.91%和5.17%,6月12日以来股价涨幅均超过7%。

    上半年即将收官,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引人关注。股东户数下降股中,29只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各预告类型显示,预增21只,占绝对比例;预盈、预降、预亏等类型分别有1只、4只和1只。股东户数半个月降逾5%的天齐锂业、联创电子、赣锋锂业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具体来看,天齐锂业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2.72%,中期净利润预计增长11.14%至24.53%;联创电子一季度净利润增长17.87%,中期业绩预计增幅15%至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