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动车行业驶入下半场 小牛电动促进行业智能化

    6月1日,智能锂电电动车品牌小牛电动公布了一组最新数据:截止到2017年5月31日,小牛电动全系列产品总销量达到24.8万台,其中N系列产品累计销售16.6万台,M系列7.2万台,U系列上市48天售出1万台。

    电动车行业驶入下半场
    电动车行业驶入下半场

    更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4月,小牛电动销量增长率高达85%,而这个成绩,是在电动车行业销量整体下滑40%的背景下取得的。

    从2015年成立起,牛电科技以一年发布一款小牛电动车新品的节奏,持续地带动着整个电动车行业升级的步伐。作为交通和城市规划的重要一员,电动车这个品类,也因为小牛电动这条“鲶鱼”,在出行经济中越来越受到关注。

    行业野蛮生长,“鲶鱼”应运而生

    提起出行经济,普通人的第一印象基本会是摩拜、ofo等共享单车,或者滴滴、Uber等共享出行服务平台,抑或是自动驾驶等未来科技,电动车行业则长期不太被媒体和投资人关注。但是,在中国国情下,电动车近两亿辆的保有量、超过10%的仅次于自行车的普及率,又注定了这是一个是谈及出行经济时无法被绕过的庞大存在。

    只可惜,尽管拥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基础,但是在行业井喷的同时,电动车行业整体发展也过于粗放,产品设计和服务运营都给外界留下了相对低端、缺乏创新甚至粗制滥造的印象。

    在用户对电动车消费升级的呼唤中,牛电科技注定成为电动车市场的搅局者。2015年6月1日,牛电科技首款车型小牛电动N1上线京东众筹后,15天内获得了7202万人民币众筹资金,创下中国产品单次众筹金额记录;2016年4月,小牛电动M1在京东众筹首发,获得8160万人民币的众筹金额,又刷新了之前N1创下的众筹金额记录。

    两次众筹记录,可以看出用户对提升电动车骑行体验的渴望,也验证了牛电科技从创立之初就坚持“极客精神”和智能硬件方向道路的正确。纵观小牛电动车历年产品,无不把原创设计、智能科技、锂电池、超强防盗等功能深度融入其中。

    例如,小牛电动N1是全国首款智能锂电电动车,采用了特斯拉同款日本原装进口松下18650锂电池、德国博世高性能电机,并且在全国首次配备“小牛管家APP”实现远程智能管理;小牛电动M1在前宝马设计总监刘传凯的操刀下,凭借出众的设计斩获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成为全球范围内首个获得该奖项的二轮电动车产品;2017年4月新发布的U1新品,各个参数指标均针对全国范围内关于电动车上牌最严苛的规定“量身打造”,可拆卸锂电池也更加轻量化,方便用户手提充电,车辆还配置了全新六轴感应报警器,防盗性能升级。

    正是这种“偏执狂”式的极致追求,让小牛电动获得了传统电动车品牌所难以企望的殊荣。2016年春节,美国知名杂志《快公司》颁布的一组“中国十大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把牛电科技选入第9位,与苹果中国、华为、滴滴快的等几个知名IT互联网公司齐名。2016年11月,在乌镇举办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寻找中国创客”活动正式收官,牛电科技位列“寻找中国创客”活动的年度十大创客,成为“两轮经济”的唯一获奖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