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收购沃势遇阻 汉鼎宇佑今日逆势涨停

    《王者荣耀》绝对是最近的热词,强大的吸金能力,让游戏领域成为了不少上市公司眼中的“金矿”。

    坐拥2亿用户的《王者荣耀》,2016年就为腾讯带来了68亿的收入,这个数字直接超过了A股80%的上市公司,而今年一季度,超过30亿元的月收入,更让不少上市公司早早开始布局游戏这个风口。

    汉鼎宇佑今日逆势涨停
    汉鼎宇佑今日逆势涨停

    这一长串的名字中就有中文传媒、英雄互娱、顺网科技、浙报传媒、掌趣科技、游久游戏、汉鼎宇佑、游族网络、恺英网络……

    近期最吸引眼球的新闻,当属汉鼎宇佑终止6亿收购沃势,因为沃势股东出现了经济纠纷,汉鼎宇佑董事会发现问题后坚决地对这次收购说NO。因为公司未支付任何款项,也未做标的公司的工商变更手续等,后续也不涉及违约赔偿事宜,所以汉鼎宇佑并没有损失,并最大程度保障了投资者的利益,体现了公司团队的实力。

    6月19日,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该股涨停,报于17.88元,可见市场对此反应积极。

    有分析认为,更重要的是,6亿现金在手,汉鼎宇佑新一轮的游戏收购或许随时可能重新开始。对于汉鼎宇佑而言,目前正处于转型期,线上游戏是目前核心业务。之前,汉鼎宇佑子公司汉动信息,陆续出品《封神来了》、《勇敢者西游》等手游。业内人士分析称,公司希望借助大手笔的收购,打通游戏板块IP-研发-发行全产业链的意图非常明显。

    作为一家实际控制人是80后的上市公司,年轻的管理者显然拥有更加接近90后的心态,更了解现在的年轻人喜欢什么样的游戏,年轻、多金、努力,宛如中国版扎克伯格,这是汉鼎宇佑“玩游戏”的优势。同时,公司拥有众多线下商业入口,能够为线上游戏的爆发提供不错的线下载体,这也是这家公司进军游戏领域,提出打造影响三亿年轻人快乐生态的底气。

    尽管收购遇阻,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汉鼎宇佑的游戏热情,并不会因此而消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