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我的余额宝从来不会亏损 原因很简单

    余额宝存钱不仅可以赚取收益,也可以日常付款,因此很多人都喜欢把钱放在余额宝,余额宝虽然收益不怎么高,但从来不会亏损,那么是怎么回事呢,下面一起来看分析。

    余额宝从来都没有亏损的情况,这是因为余额宝主要是对接的货币基金,货币基金主要是投资于短期国债、商业票据、银行承兑汇票、银行大额可转让存单、回购协议及政府机构发行的短期债券等等,所以其风险是很小的,基金波动也比较小,收益比较的稳定,就没有过亏损的情况。

    但是要注意虽然余额宝的过往收益全是正收益,从未有过亏损的情况,但也不代表余额宝是保本、保息的,其实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是每天都会变化的,是存在风险性的,余额宝和银行存款是有着本质的区别。

    余额宝的本金都是存在亏损的可能性,只是亏损的可能性是很小的,如果是日常生活中的钱,其实放在余额宝是比较好的,可以方便开销,还可以赚到收益,但是如果资金比较多的话,放在余额宝就不太合适了。

    目前余额宝的收益并不是很高,如果是长期不用的钱,并且资金比较多的话,其实选择低风险的定期型理财产品的收益是要高点,这样更加划算,但是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一只好的理财,不然就会出现亏损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