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校园发生泼硫酸命案 割喉自残倒死血泊中

    据台媒报道,20日凌晨,台湾大学校园女子宿舍前发生泼硫酸造成一死三伤案。警方初步调查,死者是台湾科技大学男学生,他朝着台大心理系男子谢姓男学生泼硫酸后,割喉自残,倒死血泊中。

    校园发生泼硫酸命案
    校园发生泼硫酸命案

    据台联合报报道,就读台科大的23岁张姓男学生与台大心理系的23岁谢男疑似有感情纠纷,20日凌晨,张男带着两瓶强酸与利器前往台大研一女宿舍前,与谢男谈判。

    当时言谈间发生争执,张男竟持强酸往对方身上泼,还波及在场另一名骆姓同系男学生以及女舍监。谢男全身遭灼伤紧急送医,目前插管仍未脱险,骆男及女舍监轻伤,暂无生命危险。

    据骆男表示,张男来谈判时本故作轻松,聊的都是琐碎小事。女舍监提醒他说,“私事回家再解决,现在时间有点晚了”。但张男却一直说,“再给我10分钟”,之后他从侧背包里拿出两瓶红色盖子的不明液体,一开始还打开盖子作势要喝,意图让人以为是饮料。

    骆男表示,因为张男做出要喝的动作,所以他放下戒心,但当时谢男却质疑说“那是什么?不要靠近”,但张男并未理会,自顾说着自己的事情。

    女舍监看张男不断拖延,再次提醒说“你该回去了”。此时,张男突然情绪激动说,“我现在很激动,盖不起来!”。

    女舍监本说要帮他盖上,但张男不理会,情绪一时控制不住便往对方身上泼酸,谢男全身灼伤焦黑,骆男、女舍监两人则是手臂受波及。此时,张男又拿出一把尖刀自己割喉,最后因失血过多当场伤重不治。

    谢男、骆男两人的同学听闻事情后都赶到台大医院,十多人在现场神色凝重不发一语。警方正在厘清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