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车电商再获高额融资 二手车电商烧钱之战未停(2)

    还是“成交量遥遥领先”的广告语,都非常熟悉,甚至有人能列举某平台代言人请了谁,赞助冠名了哪些综艺节目。而在实现了公交站、地铁站、电梯广告等多区域覆盖后,二手车电商平台的广告确实做到了深入人心。

    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去年瓜子二手车用在广告投放方面的资金接近10亿元。在二手车市场瓜子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把二手车跟瓜子画上等号,“为这个事情投10亿元还是100亿元都会这么做,未来5到10年都会这样做”。

    尽管二手车各大电商之前高调宣称已取得了10%以上的二手车市场份额。但根据汽车流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2月份,电商平台在二手车总交易量中的占比仅为1.49%。除了信息不对称、不透明造成的来自消费者的质疑和不信任。

    二手车电商平台自身的盈利能力也饱受怀疑。有业内人士指出,无论是B2C、C2B还是C2C,其盈利模式都是以收取服务费为主。但仅靠收取服务费,扣除掉向客户支付的各类补贴,就很难盈利。他指出,正是因为疯狂烧钱和自身盈利困难。

    导致各平台缺钱,不得不进行融资,而为了融资,制造虚假的成交量也似乎成了唯一的手段。疯狂烧钱显然不能长久,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二手车市场处于较快的发展周期。

    从质量上来讲,二手车属于非标产品,质量难以确定,再加上目前还处于初级市场,无论是商业结构还是经营者都未进入到成熟阶段。从行业发展来看,仅通过“烧钱”来换取市场份额只是权宜之法而非长远之计。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