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获主力资金净流入 资金调仓迹象逐渐显示

    6月15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逾11.65亿元,相较于周三的情况明显好转。此外,创业板获主力资金净流入。昨日超大单资金净流入逾2.6亿元,显示出多方资金相对较为积极,其中创业板是超大单和大单净流入的主区域。券商认为,资金或继续在蓝筹白马和超跌板块中反复游走博弈。

    创业板行情
    创业板行情

    昨日,A股行情中最大的特征就是“八二”格局,白马股领跌、金融权重股低迷。不过这反而给了绝大多数个股反弹的机会。资金流向上来看,创业板成为最主要的吸金区域,而且获得了超大单和大单的净买入,显示出主力资金调仓迹象。

    分市场板块来看,6月15日创业板获得30.63亿元的资金净流入,这是仅次于6月7日的近期高点。其中,超大单资金净流入26.21亿元,大单净流出4.42亿元,远超过其他市场板块,可见创业板是吸金的主区域。相对而言,沪深300昨日资金净流出逾24.45亿元。

    而且开盘、尾盘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出,超大单更是净流出了16.97亿元。中小板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2.49亿元,其中开盘净流出逾10亿元,而尾盘获得1.20亿元的主力资金回流。昨日中小板的超大单净流入额为1.22亿元。

    实际上,本周以来上证50指数已经三连阴,截至目前已经创出年内最大周跌幅。周一家电板块就出现了明显回调,食品饮料板块也明显下跌。而创业板指则放量突破了1800点,打开了上行空间。由此,资金调仓迹象已经随之出现。

    消息面上,美联储14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至1.2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加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对此,方正证券宏观策略分析师任泽平认为,这会使得短期欧元走强、美元走弱,下半年或出现逆转。

    人民币汇率稳定偏强,但是贬值风险未从根本上消除。当前需要警惕美国资产价格回调,A股将从流动性驱动逐步演变到业绩驱动。昨日的赚钱效应相较于周三明显提升,共有1676只个股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而有1307只个股遭遇净流出。

    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共有13个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计算机板块净流入额超过18亿元,居首位,电子、通信和传媒板块的净流入额也均超过6.7亿元。相对而言,建筑装饰、银行、汽车、食品饮料、房地产板块的资金净流出额均超过6亿元。

    不过,尾盘行业资金流向显示,建筑材料、家用电器、非银金融和电子板块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居前,分别为1.37亿元、6258.98万元、5742.25万元和5312.38万元。对于这种风格的摇摆,光大证券指出,6月份依旧在金融去杠杆的过程之中。

    离结束为时尚早,这是决定市场走势的大基调,政策阶段性松紧只能影响局部。综合来看,市场中期依旧偏弱,短期面临回调压力。市场风格出现了一定的变化。但目前尚不能断言“漂亮50”结束,中小创股票目前也只是出现了超跌后政策稳定下的小幅反弹,还缺乏进一步反弹的基础和外部条件。

    招商证券指出,近几日的市场表现出明显的超跌反弹特点,结合萎缩的量能和上证50涨势趋缓并调整,可以看到市场在当前点位的畏高情绪。从技术角度来看,沪指更大的概率是受60日均线持续压制,直至在某次突发利空中加速向下。而在此之前,资金或继续在蓝筹白马和超跌板块中反复游走博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