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大盘仍处短线寻顶发展格局 市场仍关注指标股

    受到上周五美国科技股大幅下挫的影响,港股大盘周一的波动性出现加剧,恒生指数全日下跌322点,为自4月1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点数跌幅。市场分析指出,目前港股大盘仍处短线寻顶发展格局,而大市的承接支持区在25600点至25800点之间,如果能守稳就仍有望试冲高位继续寻顶,但如果失守,短期顶部出现概率较大。

    港股大盘走势
    港股大盘走势

    港股在周一低开低走,终于出现了回跌行情,恒指在盘中曾一度下跌341点低见25689点,大市在25600点至25800点的承接支持区受到考验,市场普遍认为这个区间不容有失,否则下跌调整压力有机会进一步加剧。恒指收盘报25708点,下跌322点或1.23%。恒生国企指数收报10486点,下跌106点或1%。

    港股的大市总成交金额回落至876亿多港元,而卖出金额有82.7亿港元,卖出比例9.44%。至于升跌股数比例是461:1173,而日内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22只,日内跌幅超过10%的股票有7只。从盘面看,市场的关注焦点仍为指标股,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如果最终连强势股都出现回调的话,投资者就要提防这可能是整体市况转弱的先兆信号。

    在香港第一上海列出的强势股观察名单当中,吉利汽车出现了穿头破脚的单日转向信号,下跌4.13%。至于比亚迪电子、腾讯以及中国恒大分别下跌1.47%、2.45%和2.16%。而港交所是另一市场信心指标股,其股价在周一放量下跌2.77%至199.7港元收盘,跌落至200港元关口以下。

    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2日,港交所的股价曾出现放天量上拉,在K线图上出现了一根大阳线,当天的盘中低点在197港元,因此,这个低点可以看作为该股在中短期走势的好淡分界线。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员叶尚志表示,港股大盘目前仍处短线寻顶发展格局,而未来两周是关键时间窗口,“我们依然是维持这个观点看法。

    美联储即将开会,议息结果以及会后声明将会在本周四凌晨公布,而MSCI是否纳入A股的检讨报告也将会在下周中出炉,这些都是市场的焦点,对市况有构成影响的基本面因素。”他分析称,在大盘进入短线寻顶行情的背景下,操作上投资者有几个方面值得注意。

    一是要注意短线追高的风险。二是短线追落后的值博率将有所下降。三是建议趁机会弃弱留强。四是预留仓位趁低加仓强势股。“总体上,就是先控制好仓位,并且在短期波动的市况里进行后续筛选、优化持仓组合。”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恒指在周一已跌穿10天均线,港股大市初步亮起警号。

    从技术上看,恒指如果连续两三天反复在10天线之下,即表示大市已亮起中期升势后的正常调整信号,而此时较关键的是本月1日低位25614点的防守性,“一旦此防线有失,即表示本月大市的形态将变为先高而后低,技术上不利于本月大市余下的走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