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神州优车70亿元定增落地 人保助阵再拓汽车电商

    昨日晚间,神州优车发布公告称,公司以16.80元/股的价格,向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定增24亿元。

    神州优车
    神州优车

    今年2月28日时,神州优车曾发布过公告称,获得中国银联、浦发银行等机构46亿元战略投资。彼时,神州优车董事长陆正耀曾表示,由于需履行相关监管部门审批,仍有重要投资在路上。而这位“在路上”的重要投资正是来自于中国人保,在获得这笔投资后,神州优车完成总额70亿元的定增融资。

    对于此次人保的24亿元定增融资,有业内人士预测,这不仅让神州优车获得了丰厚的融资,更能够为两家企业未来合作打下基础。“神州优车目前的业务中包括了电商领域和金融领域,而与人保的合作,将更加拓展神州优车的服务业态。”该人士表示。

    而对于人保来说,此前,保监会印发《关于债权投资计划投资重大工程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支持保险资金投资对宏观经济和区域经济具有重要带动作用的重大工程。与神州优车的合作,双方也更能够在汽车保险、汽车金融和大数据等领域将有更好的联动。

    据此前公布的定向增发方案显示,神州优车募集的资金计划全部用于神州买买车业务的发展,主要包括车辆采购(含新车和准新车)、门店建设、市场营销及员工招募等方面。而此次的不超过24亿元融资,仍将继续用于汽车电商平台神州买买车的项目建设上。

    公告显示,截至2017年4月份,神州买买车已覆盖122个城市,预计未来三年门店数量将达到300-500家,基本覆盖全国所有地级市。由于神州买买车总体投资规模较大,神州优车计划通过本次募集资金缓解持续投资带来的资金压力,并将通过自有资金、库存金融等方式补足剩余部分资金缺口。

    神州优车于2016年7月22日挂牌新三板,主要通过B2C模式从事网约车业务,并充分利用行业资源积累及协同效应进一步拓展汽车产业链的其他业务。2016年年报显示,神州优车实现营业收入58.45亿元,净利润-35.8亿元,每股收益-1.68元。

    不过,有业内人士称,神州优车单均收入与单均成本之间的差额正在不断缩小,公司正处于巧妙的盈亏平衡点,并有望在今年实现单均净收入上的盈利,如果新政不改,市场占有率必将扩大,公司盈利将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