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安排1.5亿支持西部大开发项目前期工作

    14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2017年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专项补助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安排1.5亿元专项补助资金支持西部12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前期工作。

    安排1.5亿支持西部大开发项目前期工作
    安排1.5亿支持西部大开发项目前期工作

    为有效解决西部大开发重大项目储备不足问题,2012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每年在中央预算内投资中安排专项资金,支持西部地区谋划关系全局、对人民生产生活条件有重要影响的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和民生工程建设项目。2012—2016年,西部地区利用专项补助资金累计谋划项目919个,估算总投资超过15万亿元。其中,已有146个项目纳入国家、省市相关规划,284个项目开工建设进入实施阶段,形成了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的良性循环,为推动西部地区重点项目投资建设、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