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交投情绪升温 股市已是“满园春色”

    资金持续回流、机构密集调研、私募追寻确定性机会……随着沪指重新站上3200点,市场交投情绪逐渐升温,蓦然回首,股市已是“满园春色”。与此同时,A股市场的投资“春耕”也正悄然进行。近日,上证报记者走访了多位市场资深人士,尊重业绩、拥抱价值成为许多人今年A股投资的主要思路。

    春播时节:长线资金驱动价值风潮

    2017年1月4日,贵州茅台股价当日放量上涨逾5%,收盘价(前复权)报351.91元,首度突破350元大关并刷新历史新高。而在此前的一年时间内,贵州茅台股价沿着近45度角走出单边上涨行情,2016年度累计涨幅接近60%。

    市场交投情绪升温
    市场交投情绪升温

    “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消费品种大涨,意味着背后有一批增量的长期资金入市。”申万宏源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向记者表示,他在与多位机构投资者交流的过程中得知,长期资金目前最坚定的投资方向正是消费品种,部分机构投资者甚至在考虑目前是否应该大举加仓,或者重仓配置消费品种。

    “以前A股历史上有个规律是‘周期搭台,成长唱戏’,其中‘搭台’的往往都是在一个阶段投资者认为的长周期中愿景最佳的品种。经过去年贵州茅台的案例,大家现在觉得消费品种是值得长期拿的。”王胜告诉记者。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