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远飞来峡垃圾焚烧厂事件 警方告诫勿传谣

    近日,清远飞来峡垃圾焚烧厂事件在网上引起网友关注。网上传着广东清远因垃圾焚烧项目致警民冲突,并且冲突事件造成多人死伤,而根据清远公安发布消息称,冲突一事是谣言,并且告诫大家勿造谣。

    清远垃圾焚烧厂事件
    微博网友热议

    清远飞来峡垃圾焚烧厂事件引热议,此事件为何在网上引起如此大的关注呢?有网友透露,在天涯等论坛,相继有多人发帖爆料此事件不简单,许多内幕遭到掩盖。而在微博,也有许多网友留言反对建造垃圾厂,并且试图将这个话题带到微博热搜,引起网友广泛关注,却没有效果。

    2017年5月7日19时40分许,约400名群众因清远市再生资源处理中心项目(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址问题,陆续在市政府南广场聚集,随后步行至市区内的主要交通要道与桥梁,引发大量路人围观,并造成交通拥堵。

    公安机关立即启动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组织警力到现场维持秩序,并配合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开展法律宣传教育工作,劝告聚集人员依法依规理性表达诉求,但是聚集人员对此置之不理继续前行。

    清远垃圾焚烧厂事件
    微博网友热议

    21时许,聚集人员行至北门街口商业繁华地带,引发大量路人围观,对公共秩序以及道路交通造成了严重影响。为维持社会公共秩序,确保安全,经多次告诫无效,公安机关依法对聚集人员进行劝离,并对涉嫌扰乱秩序、堵塞交通的人员强制带离现场。23时许,其余聚集的人员自行离开,道路交通恢复正常。目前,清城区社会稳定,道路交通畅通,公安机关相关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公安机关呼吁广大群众:请勿以身试法,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依法依规理性表达诉求。对组织、煽动非法聚集和造谣者,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处理。

    另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介绍,清远市再生资源处理中心项目是我市规划的重点民生项目。经过比选,清城区飞来峡镇石梨村为项目选址之一。接下来该项目将严格按照国家及广东省建设项目核准程序开展工作,其中环境评价、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环节将向社会进行公示并公开征求群众意见。

    2017年4月开始,清城区飞来峡镇对候选项目范围进行征地意愿摸底调查。期间组织镇村干部、村民、教师代表等10批次共600余人,前往东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行实地参观,了解项目生产工艺。自4月底至今,有部分群众分别在石梨村委及飞来峡镇政府聚集向村委及镇政府了解项目情况。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和飞来峡镇第一时间派出专门工作组和村民沟通解释,整个过程平稳有序。之前在网络传播的警民激烈冲突视频,经我市公安机关证实为谣传。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介绍,清远现在已面临“垃圾围城”困境。去年以来,市区垃圾日填埋量已达1100多吨,已超过现有垃圾填埋场运转负荷,不久将填满。新建垃圾焚烧厂将有效化解“垃圾围城”问题,解决当前困境。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表示,真诚欢迎社会各届人士建言献策。对清远市再生资源处理中心项目(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址问题,接下来将更大范围更大力度听取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