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盛宝银行股份被吉利集团收购 吉利占股达30%

    据媒体报道,盛宝银行(SaxoBank)于本周五(5月5日)宣布,其公司创始人之一,LarsSeierChristiansen,将其股份售予李书福主要控股的浙江吉利控股集团香港子公司。

    盛宝银行股份被吉利集团收购
    盛宝银行股份被吉利集团收购

    吉利控股集团曾收购沃尔沃(Volvo)汽车和伦敦出租车公司(LondonTaxiCompany)。2016年吉利控股集团营收超过260亿美元,集团总资产超过240亿美元。

    目前该交易还在等待监管审核结果,目前有关公司还未提供有关交易的财务详情。根据外媒FinanceMagnates所作出估计,这笔交易价值约在3.5亿至4亿美元之间。

    LarsSeierChristensen收到了来自吉利集团的报价,并接受了出售其25.71%股权的提议。盛宝银行某些少数股东将行使跟随权出售他们的股票,使得吉利集团在盛宝银行所占股份达到30%。

    盛宝银行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imFournais表示:“吉利集团有极强的执行力、合规意识及企业家精神。我期待与股东和员工一起带领盛宝银行走向更好的将来。与吉利集团的合作将带来更为雄厚的资金背景。除了在中国市场和亚太市场,我们还将在全球寻找更多的发展机遇。”

    吉利集团的CFO及执行副总裁李东辉表示,“我们期望通过这次交易与盛宝银行合作拓展吉利集团在金融领域的活动。盛宝银行作为一家备受信任的交易平台,有着20年的成功运营经验及极好的信誉。盛宝银行在金融和监管技术领域无疑是领军公司。我们期望无论是在吉利公司内部还是在更为广泛的中国市场内都能够更好的发扬集团协作、发展金融服务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