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 获得用户570架订单

    5月5日下午2点,中国国产C919大型客机在浦东国际机场正式首飞成功。C919在历经10年后终于破茧化蝶,实现了国产客机领域的突破。

    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
    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

    参加首次试飞的C919内部布置与普通客机大不一样,机内没有成排的座椅,而是加装了大量专用的仪器设备。该机需要测试的参数超过4.4万个,其中数千个参数会在试飞时回传到地面,在指挥大厅就能监控飞机试飞时的完整状态。

    目前,C919已经获得全球23家用户570架订单,其中平安金融租赁订单数最大,为50架,其他主要客户还有农银租赁、工银租赁、中信金融租赁、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等公司签下订单。

    作为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商用干线飞机,C919的标准设计航程为4075公里,可以一口气从长春飞到拉萨。搭载人数最少158人,最多190人。与波音737属于同一级别。

    此次首飞飞机上共有5人,除了机长和副驾驶,还有一位观察员和两位试飞工程师,他们都是经过两轮理论培训,特情处置考核,心理测试等,从20几个试飞员中选拔出来。

    这次C919飞机的首飞最高飞行高度一万英尺,要完成15个试验点,包括地面的三项操纵检查,起飞后的系统功能性检查,通信情况,着陆前的各项工作确认,以及模拟以8500英尺高度为跑道着陆并复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