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徐晓东骂甄子丹 赢比赛后太嚣张李连杰这样回应他

    近日,自称MMA教父的徐晓东20秒内KO太极宗师“雷公太极”魏雷,这一事件几乎成为了新闻界、朋友圈刷屏的对象。随后,徐晓东骂甄子丹事件在网上曝出,徐晓东被曝太嚣张,不仅要挑战所有传统武术高手,还要挑战功夫明星甄子丹等人。

    徐晓东KO魏雷
    徐晓东KO魏雷

    在此之前,徐晓东虽然常常炮击中国传统武术与搏击界存在“炒作”“弄假”,但与人约战从未得到回应,没有实战表现很多人认为徐晓东是藉此噱头炒作自己。

    很不幸,“雷公太极”魏雷成为徐晓东打假实战的第一枪,尽管赛前胸有成竹要教训格斗狂人徐晓东,但在比赛中20秒之内就被徐晓东打得头破血流。魏雷何许人也,杨氏太极拳正宗传人,曾上过央视亲授传学,慕名而来学艺的门下弟子也有很多。此一败阵,传统功夫的旗帜颜面尽丢。徐晓东更是甚嚣尘上,扬言要打各大门派掌门,要以一敌二,狂虐太极王氏兄弟,讥讽马云贴身保镖李天金是懦夫,为保百万年薪不敢应战。

    一场比赛足以论证传统功夫与现代搏击谁更胜一筹?事实上,传统功夫并不像影视剧或是小说文化所渲染的那样,在真正实战中能见收奇效。真正格斗,往往拳脚就能分胜负。徐晓东凭借强壮的身体素质,一冲即上,在无规则可以插眼踢裆的前提下,所谓的太极宗师也无法凭借太极功夫取胜。决定胜负的或许就是一股蛮力。

    即便如此,徐晓东继续打着“打假就打大老虎”的幌子要与全天下高手过招,这一行为引来众多武林人士的不满,众太极高手纷纷表示应战。但徐晓东不满足于此,他还要和世界拳王邹市明打。

    徐晓东不仅要和世界冠军皱市明打,还要跟功夫明星甄子丹等人打,李连杰听到这个消息后,也是作出了回应。

    5月1日,陈家沟太极王家拳又发布了一篇《昆仑决上捍卫太极》的文章。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太极拳世界冠军王占海将派出得意弟子陈前应战。王占海还在微博提出,希望昆仑决的创始人姜华为双方提供公正的平台。随后,姜华发布了一条著名影星、武术运动员李连杰的视频。视频中,李连杰首次发声表态,支持太极再战徐晓冬。

    事实上,李连杰与王占海交情颇深。2010年4月1日,马云、李连杰和一些企业家在筹拍《太极》时曾造访过陈家沟。2011年,王占海与马云、李连杰共同创办了太极禅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推广太极拳。

    对于太极拳的实战价值,李连杰曾在一次接受杨澜专访时直言不讳地指出:“当然了,武术当然是花架子。”传统武术最致命的是没有实战训练,平时只是自己比划比划,或者彼此配合、彼此拆招;而搏击运动员可以穿着护具疯狂对打磨炼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