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现金支付转化将加速 无现金联盟倡导无现金支付

    昨天,联合国环境署作为理事,在公认的移动支付之城杭州,和首批15家联盟成员一起见证了首个“无现金联盟”的成立。首批成员包括支付宝、ofo小黄车、家乐福中国、首都机场、黄焖鸡米饭、良品铺子、浙江省新华书店、芬兰旅游局等,现金到无现金支付转化将加速。

    无现金支付转化将加速
    无现金支付转化将加速

    据了解,无现金联盟计划在5年内推动中国进入无现金社会,同时突破3000万成员,覆盖100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范围内加速从现金到无现金支付的转化。那么,这个“无现金联盟”要干什么?简单说来,就是:倡导无现金支付,推动普惠金融。加入联盟的商店都会支持使用无现金支付。

    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介绍,作为发起方之一,未来两年,蚂蚁金服将提供60亿元帮助联盟成员推进无现金进程,同时,加入无现金联盟的商家,以后能在蚂蚁金服更便捷地获得贷款、会员管理等服务,优先参与支付宝各类营销活动,优先获得各类补贴。

    作为联盟的首批成员及唯一共享单车企业,ofo同时宣布杭州成为ofo信用免押金城市。ofo联合创始人张巳丁表示,“携手芝麻信用、无现金联盟实现城市免押金,将加快ofo小黄车在杭州的普及,和城市交通结构的优化。不仅是倡导绿色出行的全新尝试,也为其他城市共享单车运营提供数字依据。”

    首批加入联盟的良品铺子表示,他们看重无现金支付给自己带来的新生意,据他们介绍,接入无现金支付,给门店带来了10%的销售增量,而且使用无现金支付的人群81%在18~35岁,这让他们店铺的会员年轻化。

    通过无现金支付、数据、信用等能力的共享,无现金联盟将有望提升商家收银效率60%以上,并能节省交易成本,还能降低碳排放:3580笔收款,就相当于为地球种了一棵梭梭树。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张世钢表示,无现金支付不仅方便高效。

    而且很低碳环保。根据推算,如果年账单15万的商家全年全部采用无现金支付,本身就相当于为地球种了一棵20年的树,而为了鼓励这种低碳行为,新成立的无现金联盟之后以成员商家名义多栽种100万棵树。

    据悉,无现金联盟目前已经面向全球范围内的商业机构和组织开放,申请机构只要在支付宝上搜索无现金联盟生活号,即可完成申请。而无现金联盟致力于普及无现金支付,欢迎所有鼓励、支持无现金支付的机构,包括微信、银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