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盛大游戏准备A股上市 去年盛大游戏业绩大增

    “盛大游戏其实私有化以后,注定一定会逐渐再进入中国的上市体系。”4月11日,盛大游戏首席执行官谢斐在上海举办的一场媒体沟通会上透露,盛大游戏准备A股上市,准备工作包括拆分VIE结构。对于是借壳还是独立上市,谢斐表示,目前还在讨论当中,盛大游戏副总裁谭雁峰表示:“我们会做好一切准备。”

    盛大游戏准备A股上市
    盛大游戏准备A股上市

    据谢斐介绍,2016年是盛大游戏业务收入和净利润最高的一年。盛大游戏公关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去年盛大游戏未经审计营收为38.6亿元,营收净增长率为17.6%;净利润为16.2亿元,较去年大增了113%。“从(游戏公司)目前净利润规模来看,应该是腾讯(游戏)第一,网易游戏第二,盛大游戏第三。”谭雁峰介绍。

    虽然这是盛大游戏业绩数据最好的一年,但仍然离中国游戏市场的前两位腾讯和网易有不小的距离,根据两家公司近期披露的财报,网易游戏去年收入为279.8亿元,而腾讯去年全年网络游戏收入高达708.44亿元。

    盛大游戏准备A股上市,而盛大游戏副总裁谭雁峰介绍,盛大游戏未来将继续进行精品游戏开发,二次元手游《神无月》将会在4月份进行上线测试,此外,盛大还会基于游戏产品的泛娱乐拓展。盛大游戏在2月上线了与欢乐互娱联合开发的《龙之谷》手游,在苹果AppStore排行榜上一度跃居第一,但这一游戏是由腾讯游戏代理发行。

    对此,谭雁峰表示,未来盛大也会重点布局游戏发行业务。“过去盛大游戏确实在给盛大集团输血,现在盛大游戏是一家相对独立的公司。”盛大游戏副总裁谭雁峰说,在收入不用“输血”盛大集团之后,盛大游戏将会进行投资并购,借由投资来弥补公司的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