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助力丽江成智慧旅游城市 丽江智慧交通极具意义

    4月12日,丽江市交通运输局与滴滴出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滴滴助力丽江成智慧旅游城市。双方将携手打造大数据信息共享平台并加速推动出租车与网约车融合发展,依托于滴滴平台大数据和交通云的技术优势,共同推进丽江建设成为“智能新时代”下的智慧旅游城市。

    滴滴助力丽江成智慧旅游城市
    滴滴助力丽江成智慧旅游城市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合作创新性的将“互联网+交通”的智慧出行应用于旅游城市转型升级之中,把网约车平台的技术优势与政府政策优势进行结合,同时为传统出租车企业提供更深层次的融合发展、转型升级解决方案,作为偏隅西南地区的城市,丽江率先抓住智慧城市建设的机遇,极具示范意义。

    “智慧交通”也将成为丽江的特色窗口和城市名片。今年三月,丽江市内巡游出租车已全线接入滴滴平台,在此基础上,此次合作将加速新旧业态的全面融合发展。从服务融合、技术融合方面,帮助行业实行精细化、规范化管理,促进服务水平提升。

    据了解,目前滴滴已经借助大数据和技术手段,将乘客需求和出租车供给进行精准匹配,帮助出租汽车司机提升运营效率,降低空驶,提高收入。在这一基础之上,滴滴还将协助行业主管部门建立公开透明的出租汽车考核评价体系,促进提升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水平,从而让乘客享有更好的出租车服务体验。

    此次合作的一大亮点在于,双方将搭建大数据信息共享平台,依托滴滴平台的大数据和交通云优势。实现网约车新型业态和传统巡游出租车的差异化经营、数据融合分析、决策支撑,推进交通行业数据资源在线聚集、开放和应用,为丽江政府提供实时的大数据服务。

    方便政府的规划制定和行业监管,更有利于丽江市更高效、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基于交通运营的其他各个方面的城市治理工作。此外,基于大数据的监测和分析,合作还将对丽江的车辆运力进行科学分析和调控,重点关注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及景区的乘客出行动态需求,确保旅游旺季的运力供需平衡,让游客“畅游”丽江。

    双方还将携手通过滴滴大数据分析丽江城市交通分布热力图,在出行需求密集的地区设立“滴滴车站”,通过将滴滴车站这种新兴创新元素与传统客运集散地场所的深度融合,为游客和丽江市民提供舒适、便捷的叫车服务和良好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