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易云音乐完成A轮融资 融资后估值80亿元

    4月11日,网易云音乐在上海召开发布会,在公布用户数突破3亿的同时,网易云音乐也对外宣布近期已完成A轮融资。网易云音乐CEO朱一闻介绍,网易云音乐A轮融资金额为7.5亿元,由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简称“SMG”)战略领投,芒果文创(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简称“芒果文创”)、中金佳泰基金参投。

    网易云音乐A轮融资
    网易云音乐A轮融资

    网易云音乐A轮融资完成后,其估值达到80亿元。这意味着上线仅四年的网易云音乐,已直接跻身中国互联网独角兽俱乐部。目前,网易云音乐已经是中国最大的独立音乐人平台,入驻原创音乐人超过4万。网易云音乐还有这规模最大的独立音乐听众和付费用户。

    良性的独立音乐商业体系正在形成,网易云音乐的探索走在整个行业的前面,也使它有可能成为改变中国原创音乐生存方式的一股重要力量。此外,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除了网易云音乐的融资,腾讯与中国音乐集团合并成立的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阿里音乐及老牌音乐集团太合音乐均有融资消息传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