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兴业银行首单债转股项目 鞍钢集团已签100亿元

    5日,兴业银行与鞍钢集团达成100亿元债转股基金合作意向,这意味着兴业银行首单市场化债转股项目即将落地。

    兴业银行首单债转股项目
    兴业银行首单债转股项目

    据新华网4月5日报道,根据协议,双方首期共募集资金50亿元,期限10年。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介绍,以此次债转股合作为契机,该行将为鞍钢集团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在资本权益、交易银行等业务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全力支持鞍钢集团整合战略资源、开拓市场,促进“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鞍钢集团董事长唐复平表示,随着新一轮东北振兴的战略部署逐步实施,这为鞍钢集团立足国内外市场、加快战略推进提供了强劲的动力。特别是去年以来,企业生产经营逐月向好,今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盈利能力不断增强。“本次银企合作推进市场化债转股,对于鞍钢集团优化资产结构,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去年我国启动新一轮债转股,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企业杠杆率。据银监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上旬,市场化债转股签约金额4300多亿元,实施金额400多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