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解读雄安新区投资机会 产业转移带来地产股机会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解读雄安新区投资机会
    解读雄安新区投资机会

    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通畅、生态环境优良、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现有开发程度较低,发展空间充裕,具备高起点高标准开发建设的基本条件。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以特定区域为起步区先行开发,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

    雄安新区横空出世引发券商热议,兴业证券认为,此次河北雄安新区设立意义重大,尤其是重视产业转移带来的地产股的投资机会。安信证券指出,雄安新区有三层次投资机会。

    广发证券

    京津冀战略升级关注四维度机会,雄安新区如何助力京津冀战略升级?重点在产业承接和优化空间布局两大维度:1)产业集中承接,雄安新区关键定位在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2)优化京津冀“一核、双城、三轴、四区、多节点”以及河北省“两翼、四区、五带、多点”城市空间结构,来实现省重点城市间产业联动。

    投资策略方面,雄安新区的设立标志着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升级,建议继续高度关注京津冀一体化及雄安新区主题。受益标的包括:华夏幸福、京汉股份、北京城建、荣盛发展、冀东水泥、河钢股份、先河环保等。

    兴业证券

    产业转移带来地产股投资机会,兴业证券认为,此次河北雄安新区设立意义重大,京津冀协同发展迈出重要一步。河北雄安新区高起点,高定位,地位仅次于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被中央认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建议投资者继续重视我们在2月20日报告《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先行》中提出的地产、建材、钢铁、交运投资机会,尤其是产业转移带来的地产股的投资机会。

    安信证券

    雄安新区有三层次投资机会,信证券陈天诚发布报告称,雄安新区建设意义重大,股票投资主要有三个层次,一是规划区域内有或者预计有土储直接受益(华夏幸福481.2平方公里+京汉股份1500亩),二是京津冀区域升级带来的收入来源改善(荣盛发展21%+廊坊发展100%),三是后续或将推动中央特区建设(金融街西城112万方储备+北京城建127万棚改)以及新领导信任的城市综合运营商(招商蛇口将和深圳市政府开发前海2.9平方公里)。

    天风策略

    雄安新区三大罕见,握住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机会。咬定青山不放松,战略机会靠握住!京津冀三周年,天风策略基于对党中央国务院习主席的信心,反复提示京津冀一体化的战略机会。作为最坚定最看好京津冀机会的卖方策略,我们的理解是三个罕见:

    1,定位之高罕见,深圳和浦东新区之后第三个。深圳特区和浦东新区都是副省级单位,鹤立鸡群,各自倾注了一代领袖的心血。2,规模之大罕见,深圳1996平方公里,浦东新区1210平方公里,雄安新区远期规划面积2000平方公里,手笔和雄心之大,略见一斑。3,用词力度罕见,如果没记错的话,千年大计这个词出现在官方新闻稿里尚属首次。拿来形容一个新区,可能超越了一代领袖工程的范畴。

    中信建投

    河北雄安新区靴子落地,任务有哪些?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我们去年以来持续强调京津冀一体化的战略意义,此次河北雄安新区的落地是京津冀三周年之际的里程碑之举!雄安新区的任务有:1、建设绿色智慧新城;2、打造生态城市;3、发展高端高新产业;4、提供优质公共服务;5、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6、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市场活力;7、打造扩大开放新高地和对外合作新平台。

    国泰君安

    雄安新区千年大计,环京风来起舞在即。国家级的力量和决心,预计其推进速度将大大超出预期。据报道,人民日报的评论员称,“燕赵大地上,又一个春天的故事正在拉开帷幕”,而国家也强调,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我们预计,新区建设动用的国家级别的资源和力量,其推进落地速度将大大超出预期。雄安新区最佳受益标的推荐:华夏幸福,荣盛发展,北京城建,首开股份;关注京汉股份,中国武夷。

    民生证券

    推荐白沟、霸州、高碑店。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不少投资者急于找寻房产投资机会,但遗憾的是目前雄安新区房产交易基本冻结。今早,民生证券房地产团队召开电话会,推荐雄安新区周边的投资机会,想风险小可选择涿州、高碑店,北漂接盘出手快;想弹性大、收益大可选择白沟、霸州和保定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