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影行业院线加速洗牌 企业报团取暖掀起院线并购潮(2)

    星美控股则宣布,公司旗下子公司成都润运,作价135亿元人民币,获第一批策略投资者增资25亿元人民币。据港交所公告显示,本次增资所得资金将用作建设、收购新电影院及偿还集团部分带息债务。

    就在各家公司频频宣布院线并购的举动时,中国电影市场却迎来了中低速增长时期。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通报,2015年年度我国电影总票房达440.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7%。而到了2016年,全国电影总票房则为457.12亿元,同比增长3.73%。

    于欣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类似观点,前几年,中国影院行业处于高速发展的状态,大家都在跑马圈地抢占市场,经历2016年票房增速缓慢的阵痛调整后,中国电影行业正回归理性,往健康平稳方向发展,预计会有2~3年的调整期,在调整期间,并购整合将成为主题。未来将到达一个平衡,呈现平稳增长的发展态势。

    当然,此前电影票房的高速增长也给中国电影市场带来了许多“水分”。3月21日,电影主管部门经过深入调查,掌握了部分影院2016年以来瞒报票房的有关情况。全国电影市场专项治理办公室对首批查出存在违法经营行为的326家影院实施严厉处罚。

    柳德彬表示,偷票房的很多是非常小的电影院,由于没有强大的后台经营管理能力,它就偷票房,挪用票房的数据和资产,偷完之后这个影院又离不开这种模式,造成了恶性循环。要解决这种管理上的问题,就要支持影院的并购。

    对于2017年院线并购是否会成为高潮,于欣说:“我们预判未来三到五年将是中国影院行业的整合期。”柳德彬也表示,“2017年会有比较频繁的并购,但是这个并购的数量和规模和价格会比2016年更回归理性。”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