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氢燃料汽车望上市 今年计划全国推广500辆以上

    3月31日消息,从北汽福田了解到,60辆8米氢燃料电池客车将以团体班车的形式5月份在北京上路。无独有偶,宝马透露氢燃料汽车将在2021年上市销售。

    氢燃料汽车望上市
    氢燃料汽车望上市

    据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宋术山介绍,60辆8米氢燃料电池团体班车5月份将在北京投入使用,2017年计划在全国推广500辆以上。福田欧辉客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辆车的成本由千万元降低到了三分之一还不到,加氢时间只需要几分钟,续航里程和传统燃油车非常接近,氢燃料电池客车产品已具备商业化规模推广的条件。

    宝马CEOHaraldKrueger并没有详细的讲解新能源汽车计划,但是在宝马官方博客中提及到新产品尺寸将会更大而且拥有更长的续航里程。

    氢燃料汽车解释

    氢燃料电池汽车和纯电动汽车,其实都是电动汽车,区别在于纯电动汽车是直接向电池里充电,而氢燃料电池汽车是给汽车加氢,通过氢氧离子的化学反应“现场发电”。

    更重要的是,氢燃料电池车的安全性能够得到保证。比如,储氢瓶为开放式布设,不会形成密闭空间,氢气泄露的话也可以及时疏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