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影业公布2016年业绩 进行业务架构调整

    3月30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影业集团(以下简称“阿里影业”)披露2016年全年业绩。阿里影业公布业绩称,2016年阿里影业收入为9.05亿元,同比增长243%;归属于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9.59亿元,去年同期净利4.66亿元。收入为9.05亿元,同比增长243%。归属于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9.59亿元,而2015年净利4.66亿元。

    阿里影业公布业绩
    阿里影业公布业绩

    同时,阿里影业公布业绩表示,阿里影业最新的业务架构调整为互联网宣发、内容制作和综合开发三大板块,未来将全面与阿里巴巴大文娱生态整合协同。阿里影业表示,2016年阿里影业持续在其以互联网为核心的娱乐生态系统中投入资本与资源,进一步加强业务能力,取得有效的成果,实现了收入的增长。

    阿里影业称,互联网宣发是去年阿里影业收入增长最快的业务,全年收入6.83亿元,较2015年的1.36亿元增长402%。淘票票、粤科和影视剧宣发三部分构成了阿里影业大宣发体系。2016年以淘票票为核心的大宣发体系以参与了《绝地逃亡》、《圆梦巨人》和《追凶者也》等20多部影片的宣发。

    另一方面,阿里影业对淘票票的市场推广支出有所增加,受此影响公司全年业绩亏损9.59亿元。阿里影业表示,淘票票2016年以来市场份额显著提升,并且从下半年开始扩大收入渠道,对阿里影业收入增长带来贡献。对于市场投入带来的战略性亏损,阿里影业表示将全力支持淘票票的发展,未来将继续加大投入,以强化淘票票的进攻队形。

    阿里影业公布业绩,而在内容制作方面,2016年阿里影业开始陆续有作品投入市场,出品的《七月与安生》与《摆渡人》,参与投资的《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和《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均已在国内上映。同时,2016年阿里影业还投资了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创建的AmblinPartners公司,直接参与好莱坞内容公司的业务之中。

    综合开发业务,由娱乐电商业务升级而成,以版权为核心,综合提供从融资、商务植入、版权宣发到衍生品开发等系列专业服务,阿里影业方面认为这项业务未来将是其在影视行业最为独特的优势所在。阿里影业称,由于综合开发业务尚处于早期发展阶段,分部2016年收入为601万元,亏损1496万元,而2015年收入281万元,净利16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