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餐蔬菜花近30元啥原因 主要受多重因素导致

    国庆过后,全国对滴菜市场的蔬菜价格居高不下,蔬菜竟然比肉还要贵,网友纷纷表示吃不起。有不少网友迷惑,一餐蔬菜花近30元啥原因?蔬菜价格还会一路涨涨涨吗?具体原因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蔬菜价格行情
    蔬菜价格行情

    近日,广州的一位阿伯表示,一餐蔬菜花了近30元,表示快要吃不起了。其实不仅仅广州,北京、杭州、舟山等地的菜市场蔬菜价格都出现上涨,每斤单价突破10元大关,其中菠菜价格12元一斤,网友调侃穷的只能吃肉了。

    对于蔬菜价格猛涨,有业内人士分析,因为今年秋季降温快,低温导致部分地区蔬菜生长缓慢,还有部分地区遭遇汛情,使得蔬菜减产和物流运输遇阻,造成全国多地菜价明显上涨。不少蔬菜批发商预测,随着天气转晴,蔬菜运输恢复正常,菜价将有所回落,但仍高于往年正常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