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认购特斯拉股权 成为特斯拉第五大股东

    2017年3月29日消息,据特斯拉(TSLA)提交美国证交会的文件显示,腾讯认购特斯拉股权,目前腾讯已持有特斯拉5%的股份,主要透过认购新股及在公开市场买入,持货每股平均价约218美元,涉及资金17.78亿美元(约139亿港元),成为特斯拉的第五大股东。

    腾讯认购特斯拉股权
    腾讯认购特斯拉股权

    据悉,腾讯认购特斯拉股权,且本次持股为非积极持股,这意味着腾讯目前尚不会主动介入特斯拉的运营。而受腾讯持股曝光消息刺激,Tesla昨晚曾涨逾3.6%,高见280美元,腾讯按入股平均价计算,账面已赚约28%。截至今日凌晨1时30分,腾讯在美国买卖的预托证券(ADR)折合港元报229.46元,较港收市价226元,升约1.5%。

    根据美国证交会文件披露,腾讯透过认购发行股份以及在公开市场买货,现时合共持有816.75万股特斯拉股份。据媒体公布数据,特斯拉前四大股东分别是CEO马斯克持股21%,基金巨头富达持股14%,独立资产管理公司BaillieGifford持股8.2%,普信为7.3%。目前,特斯拉市值约440亿美元,腾讯5%持股的价值约22亿美元。

    对于腾讯认购特斯拉股权,腾讯表示,特斯拉是电动汽车、辅助驾驶、共享车辆、数码化现实世界讯息、可持续能源发电和可扩展能量存储等新技术的全球先驱,同时称赞马斯克是结合了愿景、野心及执行力的创业者典范。近年腾讯一直推动生态共赢,透过鼓励内部创新和以资本支持新兴科技产业,为世界更美好的将来添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