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屋电气申请破产保护 寻求韩国电力的支持

    3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东芝旗下的美国核业务西屋电气(WestinghouseElectric)最快将于周二申请破产保护,并寻求韩国电力的支持。外媒称,申请破产保护可能有助于东芝限制西屋亏损的损失。

    西屋电气申请破产保护
    西屋电气申请破产保护

    另有消息人士表示,日本东芝已通知其主要关系银行,计划让旗下美国核业务西屋电气在3月31日申请破产。西屋电气根据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会使本财年该业务相关费用升至大约1万亿(兆)日圆(90亿美元),之前公开的预估规模为7,125亿日圆。

    外媒表示,西屋董事会最早将于周二开会,决定是否援引破产法第11章,有可能同日申请破产。报导称西屋电气已要求韩国电力支持其破产重组。外媒未能取得东芝公司、韩国电力回应。

    东芝旗下的核电业务子公司西屋电气(WH)在2015年底收购的美国核电服务商CB&I斯通&韦伯斯特(S&W)产生了资产减值损失。S&W从事核电站建设等业务,由于美国国内的工程费和人工费等追加成本上涨,产生了超过收购时预期的巨额成本。

    依照东芝最初的估算,“商誉”(反映收购价格与企业实际价值差额)约为105亿日元,但随后发现产生了追加成本。2016年底宣布资产减损额预计将达数千亿日元。最初推算核电业务的资产减损额可能最多为5000亿日元。对追加成本进行详细调查后,考虑到日元进一步贬值等因素,东芝判断资产减损额最多有可能达到7000亿日圆。

    另外,东芝希望通过出售半导体业务多数股权,筹资至少1万亿日圆(88亿美元),以作为应对未来新的财务问题的缓冲。买家包括竞争对手SK海力士和美光,数据存储公司西部数据,鸿海,以及贝恩资本等金融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