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方航空股票停牌 美国航空或出资2亿入股南航

    3月23日,中国南方航空分别在上交所、联交所停牌,待发布一则关于公司潜在重大战略合作的内幕消息。南方航空股票停牌,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据悉,有媒体报道称,是关于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美国航空正就入股南航一事与其进行深入谈判。

    南方航空股票停牌
    南方航空股票停牌

    据报道,南方航空股票停牌,是因为美国航空公司拟出资约2亿美元收购南航在香港上市的部分H股。资料显示,美国航空公司是世界最大的航空公司,联合旗下附属美鹰航空和美国连接,美国航空遍布260余个通航城市——包括美国本土150个城市及40个国家。

    有媒体就此事向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求证,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南航处在静默期,对于该事不予置评。一位消息人士指出,入股可能以定向增发的方式进行,而南航目前的市值大约为100亿美元。按照讨论,美国航空将取得一个南航董事会观察员的席位,该席位没有投票权。此外,交易细节可能会发生变动,最终是否能够达成协议仍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