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通讯与美国和解 罚金高达12亿美元

    中兴通讯3月23日早间公告,3月22日(美国时间),中兴通讯与美国和解,公司与美国司法部达成的协议已经德克萨斯州北区美国地方法院批准生效。据悉,中兴通讯与美国政府3月7日分别发表声明宣布,双方已就美国政府出口管制调查案件达成和解协议。

    中兴通讯与美国和解
    中兴通讯与美国和解

    根据中兴通讯与美国财政部、商务部和司法部达成的和解协议,中兴通讯同意支付约8.9亿美元罚金。此外,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对中兴通讯处以的3亿美元罚金可暂缓缴付,依未来7年对中兴通讯执行协议情况的监管和审计结果而定。

    中兴通讯与美国和解,中兴通讯表示,等美国法院批准美国政府与中兴通讯达成的和解协议后,美工业和安全局将建议把中兴通讯从美国出口限制名单中移除。据中兴通讯3月7日晚间发布的2016年业绩快报显示,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12.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4%;净亏损23.57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32.07亿元。

    而中兴通讯亏损主要是由于有关美国商务部实施出口限制措施,公司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对该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在本报告期计提约8.92亿美元相关损失,如剔除前述计提损失,则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8.25亿元,同比增长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