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将投入巨资升级国内铁路系统 铁路公司将受益

    据CNBC文章,印度殖民主义时代留下的旧铁路将经历一场巨大的变化,全球许多铁路公司也将参与推动印度铁路交通的变革。

    印度升级国内铁路系统
    印度升级国内铁路系统

    上周末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Modi)在印度北方邦(UttarPradesh)获得了压倒性的胜利,这给了莫迪巨大的政治资本来推动几项大的改革来刺激印度的经济。

    莫迪在北方邦的胜利可以被看做现在体制对于印度政府改革提升的一种认可,尤其是在2016年印度政府突然宣布废除旧版的大额纸币,印度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速并没有受到人们预期的那么严重的而影响。这让莫迪总理获得了更多的新任与支持。

    根据印度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在北方邦州议会上总共有403个席位,其中有312个席位属于莫迪所在的印度人民党(BharatiyaJanataParty)。现在印度人民党获得了在议会更大的立法权。因为该党在上议院和下议院都有许多席位。

    莫迪总体所提到的改革包括:简化国家销售税、加速劳动力市场改革、解决土地买卖问题、建立更高效更透明的政府管理制度。

    法巴银行(BNPParibas)的经济学家RichardIley在报告中称,短期来看,印度人民党所取得的成就能够帮助降低印度商品运输和服务费用的计划在印度议会获得通过。长期来看,印度政府想进一步打击非法收入、改变劳动力市场的状况以及土地买卖法律和给外国直接投资立法进行保障,还需要采取进一步的措施。预计这些措施印度政府将在未来12到24个月内推出。

    印度的铁路可能会受益

    研究机构BMI预测称,印度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在2017年将增加6.1%,到2021年平均每年增加5.9%,这将使印度铁路基础设施部门在印度所有基础设施部门中增长的速度最快。

    在2月份中旬,印度财政部长ArunJaitley在提交给印度议会的2017年联盟预算计划中提到,他计划专门预留一部门资金给基础设施和印度的铁路。

    所有的这些资金都是用来推动印度国有铁路进行现代化升级的。所需要进行现代化的铁路设施包括在2017年至2018年新建3500公里的铁路,在中期以内用太阳能给近7000个火车站供电。Jaitley还宣布,将通过新的《铁路法案》简化现有法律,同时允许私有资本参与印度铁路设施建设和运营。

    目前已经有一些国外的公司获得了印度政府垄断的铁路部门的合同。这些公司包括阿尔斯通、庞巴迪公司(Bombardier)、通用电器等。阿尔斯通自1990年就进入了印度,但是Beaudoin称,也就是从前几年开始,该公司才开始加速提升在印度的投资量的。该公司未完成的订单有三分之二来自于印度。该公司还有许多计划来为印度修建管道。

    2015年阿尔斯通获得了2个铁路建设合约,总价值可以达到39.8亿美元。合约规定未来17年间该公司要为印度生产电动机车并维护机车的运行。印度政府意在通过以上项目缓解印度运输紧张的局面。印度政府也希望自己的国家能有速度更快、安全性更高、运输量更大的铁路。

    Beaudoin称,印度财政部长的演讲表明,印度确实在加快印度基础设施现代化的速度,这对于像阿尔斯通这样的众多公司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机遇。“自从3年前新一届印度政府执政以来,外国在印度投资变的更加透明、程序也简化了许多,外国投资量也不断增加。“印度制造”的战略已经推动了许多企业在印度获得发展。”

    在亚太地区阿尔斯通有4000多名员工,其中有2700名员工在印度,在印度员工的数量是5年前的10倍。阿尔斯通11%的收入来自于亚太地区,包括澳大利亚、中国、新加坡。目前许多投资者投资印度的情绪也开始高涨起来,他们将在长期把投资重心放在印度。CLSA股票策略师ChristopherWood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长期来看印度的优质资产是最值得投资的。